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高兴的太早,海湾石油认“怂”,92号5.96重回7.56!

2018年09月14日 17:31: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今年油价涨涨涨,而每一次油价调整都牵动每一位车主的心。

null

幸运的是,在今年的9月8日,海湾石油首个加油站在广州开业了,95号汽油每升6.59,92号汽油每升5.96元,油价直降1.6元每升。充值3000得3399元,折合每升5.26元,比指导价低了2.4元,等于打了7折。除此之外,还有免费洗车,和实际价值将近2000元的赠品(白酒,大米,食用油,饮用水,毛巾)。而未来十年内海湾石油初步计划将在中国新开1000-2000家加油站。

null

广州的车主们奔走相告,为了能加上油不惜排长龙。然而还没缓过劲来,就被泼了一盆冷水,今天这家加油站宣布92号油价涨回7.56元。

null

根据最新消息,海湾加油站负责人表示:开业的油价只是促销活动,活动结束后价格与三桶油接轨。

null

在海湾石油公众号中我们可以看到,目前92和95价格已经与三桶油接轨。

null

事实上,目前,海湾加油站也只是挂了个外资牌子,核心的油源并不是海湾石油自己的,在国内,它的油源还是“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

null

这一点其实是最本质的,虽然中国于7月28号放开了外资能源企业的控股比例,然而因为原油涉及到国家战略,外资想通过自己来运送海外石油和建立炼油项目,目前来说是不允许的。所以他们也只能从“三桶油”手里进油来进行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国际巨头石油公司,对于加油站终端的运营和服务有着长期的经验积累,在运营模式和服务上,到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null

其实,国内的油价水平在世界范围内,仅仅是中等偏上的水平。油价最高的几个国家可以达到14.22元/升。所以,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降低我们的出行成本。在选车的时候,我们尽量考虑新能源或相关节油车型,来降低我们养车的使用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