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最常见的5种颜色车牌,老司机:看到最后2种躲远点,惹不起

2018年09月14日 18:18:00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代步工具了,有车的车主越来越多了。相信每个车主都知道,汽车牌照就是汽车的身份证,无论你开什么车,买过车之后首先就得给车子上牌照,不然就不能上路。相信各位车主们见过最多的牌照应该是蓝色和黄色的吧,但是其实在我们国内不只是有这两种颜色牌照,现在我国有5种颜色的牌照,可不要不以为然,有两种颜色的老司机看到都得躲远点,惹不起!

第一种,蓝底车牌。这是大家最常见的一种牌照,蓝底白字。一般用这种牌照的都是小型汽车,也就是一般的私家车,单位用车什么的。所以在马路上我们看到的大部分都是这种牌照,很多车主可能也就以为车子牌照只有这一种类型,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第二种,黄底车牌。这种牌照采用的是黄色底黑色字,这些牌照可能部分车主也注意到过,一般使用黄底牌照的是中型以上载客或者货运汽车以及一些机械装卸车,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大车。但是还有一种车也是黄底黑字,那就是驾校教练车,学过车的车友们肯定都知道,上面还会有一个“学”字,以此来表明自己的身份。

第三种,绿色车牌。这两年来,马路上的这种车牌也是越来越多了,这种车牌代表的就是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了。随着关部门对环保问题越来越看重,所以未来我们在马路上肯定会看到越来越多这样的车牌的。

第四种,白底车牌。这种车牌就真的是很少见了,不过老司机可事先提醒你,遇到这种车牌就赶紧走吧,最好是躲远点,这些车一般都是警用或者军用车,具体是哪一类在车牌上有“警”或“军”来做提示。有的武警专用车会用WJ来表明,反正不管怎么说,车主们碰到这种车牌就赶紧离得远些,惹不起!

第五种,黑底车牌。这个也不是好惹的,这种车牌就更少见了,代表的是领事馆或者驻华使的车,都是涉外关系的车辆,一般会标注有“领”或者“使”字,大家如果有幸看到这种车牌的话,千万不要充满好奇心凑上前去,要是因为自己一时情绪紧张或者兴奋撞上去了,那后果可是不堪设想,所以为了不惹事,大家看到最后这两种车牌就不要瞎凑热闹了,赶紧躲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