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杰德召回了? 不要担心 东风本田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2018年09月14日 21:55:1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 杰德召回了? 不要担心 东风本田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作为前瞻内燃机技术在中国市场积极的推动者,东风本田率先引入了地球梦科技的高效1.5T涡轮直喷增压发工具。在小部分用户使用中出现机油升高现象后,东风本田先后主动召回了搭载这一技术发动机的思域、CR-V车型。近日,网上车市从东风本田官方获悉,东风本田将继续扩大召回范围,将主动召回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7-2018款杰德,共计22,70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而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出的声明中,也找到了“机油液面升高”故障的解决方案: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及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FI-ECU软件及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实施时将为对象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添加发动机燃油清洁剂。

东风本田承诺对召回车辆的曲轴、主轴承、连杆轴承、活塞、活塞环、活塞销、气缸盖、凸轮轴、气门、气缸体这些发动机主要零部件提供终身包修服务。此外,召回车辆在后续使用中,如因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后,导致发动机出现曲轴损坏、机油泵损坏、活塞缸套磨损、凸轮轴损坏等故障,东风本田将为车主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总成。

在收到消费者的投诉以来,东风本田快速反应、积极解决,始终将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东风本田曾召开多次媒体沟通会,向受到机油液位增多问题困扰的用户,诚恳道歉。对于事件的发展,一直都表现出了严谨认真的态度,一直在积极地解决问题,并没有在逃避责任。

而本次的召回方案,绝大部分的升级改动,都是为了能够迅速提高并保存住发动机温度,从而让机油中混入的燃油尽早挥发以再次燃烧,达到有效控制杰德部分1.5T车型机油液位升高的目的。

东风本田有着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而最终召回方案的推出和额外的关怀措施,也都表明了其对消费者的责任感。此前因“机油事件”召回的CR-V已经恢复销售2个多月,并且销量持续回暖,表明消费者仍然认可东风本田的产品。我们也相信,杰德在解决发动机问题后,仍然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