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驹串 Uber将向多伦多无人驾驶汽车中心投资1.5亿美元

2018年09月14日 23:08:2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蔚来上市次日股价涨75.76%,市值达119亿美

北京时间9月14日,蔚来汽车上市第二日,其股价迎来暴涨,一度大涨超90%,市值蹭蹭蹭升至130亿美元,不过随后有所回落。截止收盘,蔚来汽车股价暴涨5美元,报11.6美元,涨幅达75.76%,总市值为119.02亿美元。

2、Uber将向多伦多无人驾驶汽车中心投资1.5亿美元

9月14日,Uber宣布该公司将在多伦多投资逾1.5亿美元支持无人驾驶汽车研究。这项为期5年的投资计划包括2019年初在这个加拿大最大城市开设一个技术中心,以及扩张该公司的先进技术事业群(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后者负责开发了Uber的许多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3、百度Apollo车路协同方案全面开源,开发者和企业不用再重复造轮子

9月14日,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在“百度Apollo媒体沟通会”上,宣布2018年底将正式开源Apollo车路协同方案,向业界开放百度Apollo在车路协同领域的技术和服务,让自动驾驶进入“聪明的车”与“智能的路”相互协同的新阶段,全面构筑“人-车-路”全域数据感知的智能路网,迈出智能交通建设的关键一步。

4、国轩高科:与北汽新能源业务合作正常

据第一电动汽车网报道,国轩高科(002074)9月13日表示,公司现阶段主要配套北汽EC220,其他车型正在合作开发中,公司与北汽新能源业务合作正常。

5、工信部:进一步加大对核心芯片等关键汽车电子产品产业化支持力度

null

9月13日,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在表示,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将继续推动针对汽车电子新技术、新产品的试点示范应用,组织汽车电子相关标准、规范的研制,共同打造技术创新、测试验证、公共服务、产品孵化等一系列平台,进一步加大对核心芯片、智能传感器等关键汽车电子产品产业化支持力度,加快形成产业上下游互动机制,推动我国汽车电子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6、大众中国海兹曼:自动驾驶时代,汽车将成多种媒介载体

9月13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北京总部举办了一场以“艺术与科技”为主题的分享会。在本次分享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兹曼表示:“随着更多互联互通与自动化操作、人工智能的应用,人们从A点到B点的方式将彻底改变。我们的汽车将嵌入一个数字生态系统之中,并成为多种媒介的共同载体。”

7、浙江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18年9月12日,我国超级电容领域的领军企业,中国中车集团旗下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宁波中车新能源)与集盛星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集盛星泰)双剑合璧组建浙江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浙江中车新能源),并举行揭牌仪式。浙江中车新能源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国产超级电容的技术实力和应用规模已跃居全球前列,对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全球话语权,推进风电、轨交等相关领域核心器件国产化应用和技术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8、封闭环境下“无人驾驶”或将先投入商用

“5G商用的普及将是自动驾驶技术成熟的先决条件。”日前,在武汉举行的“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中,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克劳斯接受武汉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沃尔沃集团在封闭区域开展“无人驾驶”的车辆自动化试点项目,或将先投入到商业运营。

9、将推纯电动版,DS 3 Crossback官图发布

null

日前,DS官方发布了新一代DS 3 Crossback和纯电动版DS 3 Crossback E-Tense的官图。新车与现款DS 3有所不同,定位于5门小型SUV。该车将参加即将开幕的巴黎车展。新车除燃油版本外,还将推出纯电动版本。

10、全新奔驰GLE将配备半自动驾驶技术,明年中国上市

null

据外媒报道,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E将拥有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全新的发动机、高科技四轮驱动系统以及一套半自动驾驶技术。全新GLE将在今年10月份的巴黎车展首次亮相,并于明年初在欧洲和美国上市,2019年春季在中国上市。

(文/舒艳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