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有续航焦虑!我要续航长长长!谁的纯电动可以满足我?

2018年09月15日 07:30:06
分享到:

【导读】当下,纯电动汽车作为一种造车新势力的代表,得益于补贴后与一般燃油车辆相差无几的价格、更快的提速、更静谧的驾乘感受当然还有特有的环保优势,着实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注意,当然在销量表现方面也同样不俗。但有着如此之多优点的纯电动汽车,却在大力推广普及的道路之上,被续航里程所困扰,加之普遍存在的充电时间长等问题,更是被很多用户所诟病。

   那如果想要一款能够长续航的纯电动车,到底是哪家实力强呢?

null

北汽EU400,十年磨一剑的行业翘楚

   作为国内最早试水进军新能源行业的车企之一,北汽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道路上可谓是注入了不少心血,当然在技术水平和产品迭代革新方面也是有着不错的表现,而北汽的EU400,更是堪称其中的代表之作。

首先在价格方面,享受补贴后EU400的售价仅为15.89万,价格可谓是非常亲民,当然也为良好的销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null

   而在大家普遍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EU400具备最大460km的续航里程,而且通过新近研发的智联系统,用户可以通过远程客户端查看车辆状态,并判断车辆是否需要充电,在使用便利性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

null

   同时,EU400在动力表现方面引入的是北汽自主研制的最新核心技术,不仅136马力的最大动力输出足够使用,而且260Nm的峰值扭矩更是让起步跟车毫无压力,还有,EU400充满80%的电量只需48分钟,如此实用的“快充”技术,岂不又是用户的一大福音。

null

腾势400,新势力造车的代表之作

   作为比亚迪和戴姆勒共同出资成立的一家新能源汽车合资企业,腾势400在一个侧面很好的反映出了造车新势力在新能源这个风口上所做出的各种努力。

null

   升级后的腾势400,将原有的47.5kWh的磷酸铁锂电池整合优化为62kWh,电池容量的大幅提升同样意味着续航里程的不断推进,纯电状态下综合续航可达400km,而60km/h等速工况条件下的续航里程则达到了惊人的473km,这就是腾势400交出的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此外,在动力参数方面,腾势400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35kW,峰值扭矩更是有着300Nm,比肩主流的2.0T动力发动机毫无压力。

null

特斯拉MODEL S,有梦想就有希望

   看过上述两款堪称是国内自主发力的纯电动汽车品牌,当然也不能落下作为纯电动汽车行业翘楚的特斯拉,尽管售价高昂,但先进的技术和优异的电池管理模式,加之出色的几乎是无与伦比的各项综合性能,还是让很多消费者对其是梦寐以求。

null

   作为堪称是标杆产品的特斯拉MODEL S系列,尽管产品线被拉得很长,电池容量也从60到100kWh不等,但即使是入门的MODEL S车型,其最大续航里程也有400km,百公里加速也仅需5.8s;如果是一款顶级的MODEL S P100D版本,100kWh的锂电池组容量不仅能够确保续航里程高达613km,最大输出功率为568kw的电机更是让百公里加速仅用时2.7s即可实现,如此一台性能怪兽,又有几个人不想将其收入囊中呢?

null

   不过特斯拉高高在上的价格还是让很多消费者摇头不已,毕竟动辄70万乃至于上百万的售价,实在不是一般家庭所能承受得了的,但还是那句话,有梦想就有希望啊。

null

总结

   放眼当下,尽管纯电动车品牌数量灿若晨星,但其中真正能实现长航时续航的车企也算是寥寥无几,以上几款车型也是堪称是其中的代表之作,相信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制约电动车长续航的瓶颈问题一定能够得到圆满的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