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动手指就搞定 戴姆勒自动代客泊车系统体验

2018年09月17日 09:13:33
分享到:

原标题:动动手指就搞定 戴姆勒自动代客泊车系统体验

[

在很多影视剧中,都有着未来交通的身影,而不管是从影视剧的内容,还是当下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自动驾驶都是一个必然的方向。如今,戴姆勒和博世为我们带来了共同开发的自动代客泊车系统,而且已经比较接近量产状态,让我们赶快来看一看吧。

仅需一台手机就可实现停/取车

戴姆勒和博世此次所展示的自动代客泊车技术,是针对固定停车场所打造的系统,可实现的功能是车辆自动寻找车位并停车,以及车辆自动驾驶至停车场出口位置。对于车主来说,将车辆驾驶至停车场的固定下车点后,仅需在手机APP上确认自动停车后即可离开。

自动代客泊车功能的实现,是基于车辆与停车场两方面因素而打造的。在停车场部分,需要对停车场进行一定的改造,停车场必须具备摄像头、雷达、本地服务器、云端后台和互联服务器几大硬件配备。

得益于停车场硬件配置的完整布局,实现自动代客泊车功能的车辆并不用像当下的自动驾驶车辆一样需要多个传感器,自动代客泊车功能仅要求车辆带有电子驻车、电动助力转向、电子挡把、ESP系统、远程车辆启停功能和互联系统。这些硬件配置看似比较繁多,但当下不少车型都已经搭载了这样的配置。

这套自动代客泊车系统的特别之处是将车辆的自动驾驶重任放在了云端后台上,并不依赖与车辆本身的硬件配备,这样做最直接的好处在于降低了车主的使用成本,消费者并不需要为过多的传感器买单,此外,多车同时使用自动代客泊车系统时也更便于计算,以降低事故概率。

实车演示 井然有序/可处理紧急情况

车辆停放至起始区域

通过手机APP控制

系统启动时车辆的识别灯

使用自动代客泊车系统的第一步是驾驶员将车辆停放至起始区域,下车后启动手机APP,点击自动代客泊车即可。在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启动后,车辆的转向灯以及尾部高位刹车灯会呈现蓝色状态,以提醒其他车辆。

停车路线的规划是在停车场云端后台的计算下完成的,再通过网络传送至车辆的服务器上,使得车辆在无人的状态下按照规定路线驶入车位并熄火。整个过程中无需人的介入,包括车辆的转向与倒车挡位切换,车辆停好后车主会收到相应提醒。

雷达

云端后台的计算是通过停车场雷达所提供的数据完成的,在地面上有多个这样的雷达桩,停车位的后面也配有同样的装置。停车场布置雷达的方法不仅比在每辆车上都安装传感器的方案成本更低,而且这些雷达的另一个作用是可侦测路面的情况并及时反馈给云端后台。

这样的雷达看似体积不小,其实重要的仅是下面的探测器部分。如果在停车场内布置太多雷达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也进一步占用了停车面积,因此戴姆勒表示,量产后的产品会将雷达系统集成在停车场所需的摄像头内,使其更隐蔽也更美观。

手机APP

驶出车位

模拟路径上的障碍物

车辆可精准刹停

在车主需要离开时,只需抵达停车场出口处的特定区域,并通过手机APP让车辆自动驶出至该区域。在演示过程中,戴姆勒以车模来演示了雷达对路径上障碍物的侦测效果,自动驾驶汽车精准的停在车模之前。此外还用足球来模拟儿童等速度较快物体的突发状况,车辆全都及时的停下。

模拟车辆服务工位

在戴姆勒和博世的构架中,为自动洗车、车辆检测等服务项目预留出了位置。因此接下来的演示中,戴姆勒以两台车同时使用自动代客泊车系统的车辆为例,来演示在服务工位满载的情况下,车辆先停入停车位,之后前往服务工位的情况,两台车均顺利完成。

最后,戴姆勒和博世表示,自动代客泊车系统的开发和使用并不会局限于戴姆勒旗下的车型,而是欢迎其他汽车品牌共同加入其中,在大家的努力下一起打造先进的出行体验。

总结:能够亲身感受到这样一场带有未来感的体验我深感荣幸,但同时我对这套系统的成本、以及在国内交通环境下的可行性也不免有些担心,我希望这套系统能够早日推向市场,但同时也希望这套系统不会仅出现在市中心或高端小区的停车场,不过我也相信戴姆勒和博世会为此而不断努力。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