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5个国家地区元首专车盘点,这国总统用的竟然是甲壳虫

2018年09月17日 09:52:29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官车=豪车”是一个理所应当的等式,但凡与“官”沾点儿边的车,至少都得是BBA起步才行,而到国家首这一级别,怎么说也得500万起步。实际上呢,国家/地区元首出席官方场合的用车并不完全是豪华车,在不少国家,丰田现代雪佛兰标致这些普通品牌也有在国际活动露脸的机会。

上图列出了45个国家/地区元首出席重要仪式和活动时所使用的专车。可以看到,国家/地区元首的专车品牌是非常杂的,并非我们想象中的清一色豪华品牌,丰田、现代、雪佛兰、标致等大众化品牌车型也很多。如果你是斯柯达速派标致508车主,你甚至能在其中找到和你使用同一款车的总统。

上图中这台斯柯达速派就是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的专车,可能很多车主会问这台速派怎么看起来和我的不太一样?确实,这台速派虽然和国内市场上在售的第三代速派属于同一代车型,但是捷克总统使用的速派是国外顶配的2.0T车型,最大功率可达276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8秒,驱动形式为4X4全时四驱。而且,这台速派还加装了装甲防护,因此看起来很大很豪华。

当然了,对于大多数国家/地区元首而言,特别是本国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自主汽车品牌的国家来说,豪华品牌还是首选专车。

图说汽车小编统计了一下,在上面列出的45台国家/地区元首专车中,奔驰品牌数量最多,占到了14台,其中大多数是奔驰S600普尔曼防弹版。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也曾使用该车作为专车,不过在2018年俄罗斯自主研制的“车队”专车投产之后,普京在公开场合开始乘坐“车队”专车。

其次是宝马、丰田和雷克萨斯,各占3台。其中,宝马品牌为清一色的宝马7系轿车,丰田则为兼顾越野能力和舒适性的兰德酷路泽,日本首相出席官方场合乘坐的是丰田世纪皇家版。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也比较受欢迎,主要是雷克萨斯的顶级车型LS600hL。

凯迪拉克奥迪路虎福特也是比较受欢迎的品牌,各占2台。例如,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的专车是一台2010款的路虎揽胜创世尊崇版,搭载5.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510马力,性能相当彪悍。而巴西总统的专车则比较“接地气”,是一台2012款的福特锐界。当然,是加装防弹钢板的锐界

被很多人视为超级豪车的劳斯莱斯宾利品牌,被选为总统专车的概率反而比较低,本文中出现的45台国家/地区元首专车中,只有西班牙皇室使用的是劳斯莱斯幻影,英国皇室则选择了宾利雅致。

要说到最奇葩的国家/地区元首专车,乌拉圭和梵蒂冈必须上榜。说起来你可能不信,乌拉圭前总统何塞·穆希卡的专车居然是一台1987款的大众甲壳虫,这位被封为“最穷总统”的乌拉圭前领导人,在任期间一直乘坐大众甲壳虫出行,之后有人出价100万美元要收藏他的甲壳虫,但被他拒绝了。据悉这台老到掉牙的甲壳虫是何塞·穆希卡的一位挚友赠送的,他不愿意将它卖掉。

而梵蒂冈教皇出行时经常乘坐的全宇宙限量版奔驰专车就更奇葩了,这辆车是奔驰为梵蒂冈教皇量身定制的,基于奔驰M级SUV打造,B柱之后的后排空间被改装为立式透明方舱,方舱采用防弹玻璃制造,教皇可以高高在上地坐在车内与信徒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