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汽车爆胎,且速度在100码以上,生还率有多大?该怎么处理

2018年09月17日 10:55:21
分享到:
来源:便民车务

如今我国汽车的保有量在3.1亿辆左右,也就意味着平均五人之间就有一人有车,并且据统计现在仍有将近一亿的人在在考驾照,这些都可以推断出我国汽车的数量在以后还会继续增加,片面反映出汽车给我们带来了便利。但是在近几年汽车给我们带来的灾祸也不少,前几天在某地,就有辆越野车冲向了广场,导致四十几人受伤,而且在高速上发生的车祸也是比较多的,严重者会导致车毁人亡。并且现在高速上的汽车也是比较多的,很容易出现抛锚、失控等现象。违章查询网http://www.bianminchewu.com/(微信公众号【便民车务查询办理】(id:bianminchewu122))

而今天大钊就是想给大家说一种在高速路上比较常见的现象——汽车爆胎,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在高速路上汽车突然爆胎,而且车速又是在100码以上,那么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生还率有多大?为此笔者特意找了位经常跑高速的老司机,在此把答案分享给大家,后悔知道晚了。

高速路上如果汽车爆胎,对于没有驾驶经验的新司机来说,确实是一件可怕的事,如果处理不当很可能会出现事故,而对于有丰富驾驶经验的老司机来说,这都不是事,但是总得来说,高速汽车爆胎,一般不会出现车毁人亡的惨状,生还率还是挺大的。

汽车爆胎分为前轮和后轮爆胎两种,本人觉得后轮爆胎要比前轮爆胎好处理,后轮爆胎后,方向不会立刻偏移,只是会变得比较沉重,车身会稍有倾斜,而这个时候只要冷静处理即可,松油门、踩刹车或通过档位制动,并打开双闪,在不影响其它车道的情况下,慢慢将车停到应急车道上。

而对于高速前轮爆胎,本人觉得这个比较考研驾驶者的技术。前轮爆胎后,方向会立刻向爆胎的那一边偏移,此刻大部分没有经验的司机会向反方向打方向盘,结果会使汽车甩尾或撞到护栏,而老司机的做法是握紧方向盘保持汽车直行,然后松油门、踩刹车或通话档位制动,并打开双闪,等车速降下来之后,在不影响其它车道的情况下,将爱车开到应急车道内。

大钊总结:高速公路虽然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但是在其上面发生事故确实是比较吓人的,尤其是本文的这种情况。总之,如果我们遇到这种情况,无论如何首先要保持冷静,然后再去理性处理,并且为了安全起见,在上高速之前,检查下爱车的状况也是明智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