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噩耗!10月1日期“最严停工令”下来了,货车又要“断粮”了!

2018年09月17日 11:17:47
分享到:
来源:惠爱车

文| 小惠同学

惠爱车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油价的连续上涨,居高不下;国三货车的淘汰愈演愈烈;各地城市的限行措施接连不断,层出不穷。在以上措施余波还未散尽之时,又一个货运行业的噩耗来临。

今年,停工令又要来了!

看来,这场停工潮终于波及到咱们货车行业了!

没错,小惠说的就是传闻中那场“史上最严停工潮”,最长停工半年。

8月初,河北人民政府网站《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公布,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山、邯郸、邢台、保定、沧州、廊坊、衡水市,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市等26个城市均在实施范围内。且要求各地在9月底前明确具体完成错峰生产方案制定工作,要将错峰生产方案细化到企业生产线、工序和设备,企业错峰生产的基准产能以2018年9月产能计。

主要范围: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保定、沧州、廊坊、衡水市,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市(以下简称“2+26”城市,含河北省雄安新区、辛集市、定州市,河南省济源市)。

停工限产重点一:

钢铁、焦化、铸造行业实施部分错峰生产。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安阳等重点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其他城市限产比例不得低于30%。

预计产生的影响及开发商的对策

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势必会引发供需的不平衡,引发钢筋价格快速上涨,钢筋是房地产开发的核心主材,钢筋价格的上涨同样会快速传到到开发成本,对于开发商而言,只有提前筹资储货,别无良策,这势必进一步压缩小型地产企业的生存空间......

停工限产重点二:

2018年9月底前,各地完成新一轮“散乱污”企业排查工作,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实施分类处置。

预计产生的影响及开发商的对策

新一轮“散乱污”企业排查工作,势必会关停一批高污染性的装饰材料生产企业,对于精装修交付的房地产项目势必会造成延期交付,对于开发商而言,必须加快进度,否则明年交付时会面临巨额索赔风险......

停工限产重点三:

自2018年10月1日起,严格执行火电、钢铁、石化、化工、有色(不含氧化铝)、水泥行业以及工业锅炉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预计产生的影响及开发商的对策

水泥行业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势必会引发部分水泥企业停工,如此来,工程施工将进入无米可炊的困境......

限产时间:

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不仅如此,本次“攻坚行动”还将直接对货车“开刀”。

自2019年1月1日起,河北提前实施轻型车国六标准

方案指出,自2019年1月1日起,河北将提前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

2018年12月底前,河北省将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重型柴油货车0.56万辆。

种种消息,让卡车人看了心头冰凉:本来行情就不好,运价低的让人绝望,现在企业又要停工待产,货源没了,国三车也马上就不能跑了,这活,真的是没法干了啊——

说句实话,环保严查的出发点是好的。

目前环境问题确实不小,一进入秋冬全国大范围爆出的雾霾让每个人都觉得难以呼吸,尤其对老人和孩子的健康存在很大威胁。

不过“一刀切”式的关停有些粗暴

企业关门了

工人失业了

上下游从业人员的饭碗也都没了

像咱们卡车人碍着谁了

失去货源后,车贷、房贷、一家大小的吃喝可咋办?

要我说,应该好好制定一下“环保税”的征收标准,高污染企业就重税征收,没污染的企业还可以正常经营,以此来督促市场经济整改。

不然像目前这样,高污染企业钱反正都挣到手了,关门也就算了,轻污染甚至无污染的企业也因为各种原因被迫关门遭殃,这也太不公平了!

尤其像咱们开着合规车、标载运输的车,就这么突然失去饭碗,岂不是更冤吗?

关于这场停工潮,你有啥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