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款皮卡试水中国市场 | 福特 Ranger Wildtrak

2018年09月17日 19:19: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我想给我的越野摩托找个安身之所
我想拖着摩托艇一路扎向海边
我想肆无忌惮地跋山涉水
我想载着家人探寻崎岖之巅
有了如此强悍的家伙,
也许就只剩下一步之遥了……

撰文·图片·杨海波 版式·张斯琦

坐在驾驶席上,我无法透过前风挡玻璃和车窗看到水下的路面到底是何状况。29度,尽管我心里知道福特Ranger Wildtrak接近角的确切数字,但还是不能准确判断出前保险杠与河床还保留了多少余量。

沿着发动机盖上隆起线条的方向,我清晰地看到车头视野最远端的边缘,翻腾起白色的浪花,推搡着河水涌动向前,车头拨开的涟漪泛向远方扩散。要知道,路虎揽胜运动版的接近角是33度、梅赛德斯-奔驰G级的接近角大约是31度,于是我决定松开油门停在河中央,打开车窗钻出身子一探究竟,此刻的水位大约淹没了半个车轮。

“简直小菜一碟!”心里有底了之后,我轻松坐回车内,低头将换挡杆挂入D挡。已经在锁定状态的电控后桥差速器和低速四驱模式按键进入了我的视线之中,其实在这种难度的路况下,高速四驱足可胜任了。

并非盲目自信,800毫米的涉水深度应对眼下情况确实是小菜一碟,要想和拥有同样越野能力的SUV进行比较的话,可能只有涉水深度数据的话看起来并不够直观,路虎揽胜(注意不是运动版)和梅赛德斯-奔驰G级的涉水深度分别是900毫米和700毫米。除了这一项数据之外,福特Ranger Wildtrak对于涉水的自信还来自于整体提升了高度的进气口和交流发电机位置,电气系统及线缆等封装也都进行了防水处理,还有专为“劈水”设计的进气隔栅造型,能够使车头前方的水流形成涡流从而降低进气口进水的风险。

只有强悍的涉水能力显然并不足以肩负起“Bilt Ford Tough”的重任,事实上一款越野SUV能够带来的乐趣和刺激,这辆皮卡都能满足。3.2升TDCi直列五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目前引入中国该车系暂只有柴油版)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470牛米,采用分时四驱形式,配备电控分动箱具有高、低速(扭矩放大2.7倍)四驱和两驱模式,还有电控后桥差速器,前双叉臂式独立、后钢板弹簧式非独立悬架都备有大型液压式减振器,油箱也考虑到了大角度倾斜路况进行特殊处理,以避免爬坡时出现供油压力不足的现象,这些面对越野的“硬件”设定足够跋山涉水所需。

这还不过瘾?来点更刺激的吧,不妨想象一下,哪一款越野SUV的负重能力能够轻松达到1100公斤,再额外加上3500公斤拖拽能力,然后还能在野外条件下力拔山兮气盖世?恐怕只有足够强悍的皮卡才能胜以重任。

Ranger Wildtrak的尾厢能轻松放下越野摩托或是四轮沙滩车,载物车厢结构通过3个U型加固梁强化,如果承载稍稍超过后车厢长度的重物也没有问题,放下后挡板,同样经过强化处理的后梁,一样具有强悍的负重能力,同时在车厢内部还能够满足五人乘坐所需。

既然5座考虑到了家庭使用,福特Ranger Wildtrak车内设计也考虑到了家庭,并想让他能具有更多的现代感,比如中控台上的软材质应用、双液晶仪表盘、SYNC娱乐系统(不得不说这套系统在今天已经缺少了一些惊喜感),以及像座椅和门板内饰上的双缝线(绝对是他的加分项)这种细节,带来了丰富的质感。当然以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来说,尽管他的做工一点都不差,但在色彩的搭配和布局设计上还是会显得有些古板。

质感的优秀还体现在了行驶上,你能想象到驾驶一辆皮卡所感受到的驾乘感受相比SUV并不会逊色么?Ranger Wildtrak做到了,他的后悬架调校出乎意料的出色,山路过弯非常沉稳,重心的变化清晰明显,车身的响应居然有着难得的紧凑,不得不说驾驶他穿行于山路之上很有乐趣。最重要的是,一款皮卡竟然能将NVH控制到如此高水准,确实太难得了。如果你对于皮卡的认知仅仅是一台小货车的话,那么你在他的车内驰骋过后,恐怕就会被近乎于轿车或SUV的噪音振动表现颠覆了印象。

当然,乘坐感受和我们这次试驾的保障车新款探险者相比还是有所差别的,Ranger Wildtrak悬架整体偏硬,很有韧劲,通过连续较大幅度颠簸时的快速回弹还是难免通过车体传递出来,但是有了强悍之极的越野和负重能力,特别是装上心爱的山地摩托车通过崎岖驶向目的地的时候,没有人会在意颠簸与否,特别是在大脚踩下油门攀升转速的时候,柴油发动机悦耳的声音随之扩大,就像伴随着上山路哼唱的小曲那样让人感到高兴。

究竟是纯粹的大玩具,还是花30万买辆工作车?本质上其实无所谓,爱皮卡的人依然会义无反顾的爱他。撒野?根本不是问题。作为福特试水中国皮卡市场的第二款产品,一些官方选装配件和定制化部件甚至是汽油版发动机都会根据下一步的市场反馈来决定未来是否引进。定位于中型皮卡,Ranger Wildtrak并不会像F150那样让人有着强烈压迫感的霸气(对此Super Duty可能会表示不服)。不论如何,如果预算并不足以满足F150的话,Ranger Wildtrak当然是很好的选择,他3220毫米轴距在日常使用和相对狭小的越野路况里更能胜任,而且性能绝对够强悍,典型的终极玩伴。

福特 Ranger Wildtrak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四驱,4门5座皮卡

发动机:

3.2T,I-5,柴油,200PS,470Nm

变速器:6AT

悬架:

前/双叉臂式独立,后/钢板弹簧式非独立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鼓式

轮胎:265/60 R18

整备质量:2281kg

长×宽×高:5355×1860×1848mm

轴距:3220mm

接近角:29°

离去角:26°

跨越角:22°

涉水深度:800mm

拖拽能力:3500kg

货厢长×宽×高:1549×1560×511mm

油箱容积:80L

上市日期:2018年6月

价格:30.58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