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堂弟只卖25万?配置比宝马3系更高!

2018年09月18日 00:59:18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中,B级车三大巨头无疑是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了,由于豪华品牌的竞争极大,市场优惠幅度也很大,二十来万就能入手了,但对于追求个性的朋友来说,花同样的钱,其实也还有另一个选择,优惠幅度同样很大,而且是原装进口车,更是法拉利玛莎拉蒂的近亲,它就是阿尔法罗密欧的Guilia。 

对于阿尔法罗密欧,可能很多朋友还会感到陌生,这个意大利品牌其实也曾进入过中国市场,但已经退市有一段很长的时间了,中国消费者对它自然不会有什么了解。在世界车坛,阿尔法罗密欧也只能算是个蚊型企业,2017年的产量仅有区区15万辆,要知道像斯巴鲁这样的小企业,年产量也有百万辆了。 

虽然产量小,但我们可不要小瞧它的造车实力,阿尔法罗密欧一向都是以生产运动车而闻名的,特别是我们今天介绍的这款Giulia,国外媒体对它的评价相当高,在运动性能上的表现甚至比宝马3系还要更出众。目前Giulia 200HP精英版是我们能买到最便宜的阿尔法,指导价31.98万、市场上约有6万的优惠,裸车能做到26万以内。配的是2.0T的低功率发动机,200匹马力,但0-100km/h的加速成绩也只是6.6秒,而且前刹车原厂已经是四活塞了,比同级竞争对手更给力!虽说是丐版,但这车的配置并不低,电动皮椅带记忆,自动空调,氙气大灯,无钥匙启动这些配置都齐了,和下一个版本的主要配置差异是少了天窗。 

其实Guilia 200HP精英版的配置已经很够用了,但性价比最高的则是再上一个档次的200HP豪华版,指导价高了3万,达到34.98万,不过终端优惠也更多些,有7.5万左右,裸车价27.5万左右吧,比精英版贵了的1.5万除了换来了天窗,还有更大尺寸的轮毂,无钥匙进入,倒车视像,GPS导航,中控显示屏也由6.5寸增大到了8.8寸! 

对于喜欢追求极致速度的朋友,280HP豪华版或许是Guilia里最值得入手的,指导价37.98万,目前有8.5万左右的优惠,裸车30万以内能搞定,与宝马330i相比的话,它的性价比就非常高了。这台高功率2.0T有280匹的输出,0-100km/h的官方数据只要5.2秒,也是高级别里最快的,只是它的涡轮迟滞也相对比较明显一些,日常代步反而不如低功率版平顺。至于配置方面,与200HP豪华基本相同,最大差异就是多了方向盘换挡拨片。 

最后我们再来说一下Giulia的缺点吧,如果单纯从产品的角度来看,它在车厢工艺上会比较粗些,在这一方面要逊色于德国竞争对手,其次就是后坐空间,即使比标轴的宝马3系还要更差一点。此外,在保养维修上,它也有着很大不足,首先是网点少,再加上目前与法拉利、玛莎拉蒂共用4s店,收费也比BBA高出不少,零配件的定价也偏高。而到我们未来换车时,小众的阿尔法罗密欧也会比较难脱手,保值率也会较低,这些都是我们在入手前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

—END—

假如您有任何购车或用车的疑难,欢迎在新浪微博与作者进行交流(张翼的微博:传说中的弯道大发仔),当然大家也可以加爱拆车的微信号(aichaiche003),我们将在朋友圈里分享最新的车闻车事!

精选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