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锯齿车道”?走错了居然要扣6分罚200?看看交警怎么说的

2018年09月18日 08:13:12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什么是“锯齿车道”?走错了居然要扣6分罚200?看看交警怎么说的。

现如今的大家的生活水平已经不是以前的能比的了,大家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不少朋友都有了自己的汽车,每天上下班出行也更加方便了,有了汽车做自己的代步工具以后,生活质量一下子就有了质的提高,再也不用担心赶不上公交或者是地铁了。

然而汽车的数量越来越多也不全是好事,最起码对于交通部门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汽车一多交通压力就会变大。那么这时候交通部门为了解决交通压力问题就要下达铁命令了!我们会发现在一些主干道上会有锯齿形的车道。

也许有的朋友还不知道这锯齿形车道是干嘛用的,而且也不知道碰到了这种车到要怎么走。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探究这个问题,一定要了解清楚,不然走错的话最高可以罚款两百扣六分。

锯齿形车道有两种——潮汐车道以及接导左转车道,这两种车道看似差不多,然而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

我们先看潮汐车道,这种车道的用处主要就是缓解交通压力,根据锯齿线的提醒作用来缓解早晚两个高峰。潮汐车道是会有设置专门的指示灯来提醒司机朋友们的,一定要根据标志来行驶,就比方说,左转,右转以及直行等等。有特定的行驶时间,进了潮汐车道就不可以随便的变道了,不然被抓住就是扣掉三分并且还要罚一百元。

而另一边,借道左转车道的作用也是要缓解交通压力的,然后才设置了这种左转车道,在早晚两个高峰会见到。一个方向车多就可以在车少的车道左转,但必须看交通灯的指示。所以各位司机,下次看到这种车道,就知道怎么走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