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娘娘们的上位秘密,看过哈弗F系的都能秒懂!

2018年09月18日 11:09:55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这个夏天,电视剧《延禧攻略》火了!

这部神剧拒绝“傻白甜”式的套路,“黑莲花”女主角魏璎珞目标明确、有勇有谋,一路手撕反派、闯关升级,凭自己的智谋谱下一段传奇之路。而总结女主上位秘密,大致又可以归纳为三点:让皇帝垂涎的颜值,总能化险为夷的聪明才智,还有实打实的强悍实力,三点缺一不可。

null

后宫大剧如此多娇,引得小编尽折腰。与后宫之争一样,在竞争最为激烈的SUV市场,同样也在上演一波惊心动魄的“大乱斗”,想要站稳脚跟,成功上位,必然要有一套自己的“生存法则”,这点对于像哈弗F系这样的新生力量而言,尤为如此。

8月28日,长城正式对外发布全新F系产品序列,作为哈弗F系最先亮相的双子星——哈弗F5与哈弗F7,也正式开启预售。哈弗F5预售价为11.5万—13.5万元;哈弗F7技术前瞻版预售价格是15万元—16万元。

null

对于哈弗F系,很多人最大的疑问是:当下,哈弗H系已经是公认的国民SUV了,那么哈弗为什么还要推出F系?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下长城哈弗这一全新车系。

哈弗F系是谁?为何而来?它的任务是什么?

《延禧攻略》从第一集开始魏璎珞就告诉我们:人一定要有目标。

她入宫是为了找姐姐的死因,她上位是为了给姐姐报仇,她做大宫女是为了保护皇后,她争宠是为了给皇后报仇……

总而言之,这姑娘的每一步都是可以起标题的。

null

同样的,作为长城哈弗SUV的全新系列,哈弗F系想要延续哈弗H系的傲娇成绩,必然应该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明确的任务。

F系的目标就是年轻消费群体,它的任务则是打动年轻消费者,扎根年轻消费市场,同时提高品牌的年轻化。

null

以前的哈弗H系,习惯用产品本身来说话,凭借着大气的造型、丰富的配置、颇具诚意的价格和过硬的口碑赢得了中国家庭消费者。然而,随着85后、90后等年轻消费群体的举起,整个市场消费需求也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哈弗需要一个更懂年轻消费的新车型来满足他们的需求,从而完成一场自我变革。

然而,这样的变革让哈弗H系来担任显然不适合。一方面,哈弗H系已经在中国家庭拥有大量的拥趸和粉丝,而另一方面,哈弗H系经典务实的形象也早已深入人心,重新改变反而得不偿失。因此,这时候推出全新的F系就非常有必要了。与H系有着很大的不同,哈弗F系主打年轻时尚,H系主打家庭与实用,二者有着鲜明的差异化。

因此,哈弗F系的到来,将帮助哈弗开辟新的细分市场、收割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这就是哈弗F系的使命和任务所在。

打动年轻人,“F双子星”凭什么?

事实上,不只是哈弗,诸如宝马奔驰奥迪等等传统的豪华品牌都开始高举年轻化的大旗,试图赢得年轻消费者。

然而,所谓年轻化必然不是高喊口号,或者几句吸引人心的solagon而已。需要的是产品上实实在在的切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那么,哈弗F5和哈弗F7又是如何做的呢?或者说,他们的上位之道又是什么呢?

其实,核心内容主分为两点:其一是颜值,其二是智能化。

null

上位法则一:符合年轻人的消费审美

魏璎珞能深得皇上恩宠,很大一部分原因正是颜值。试想想,如果是你穿越到清宫,如果没有美貌加持,即使像女主一样机智,又能活几集?同理可得,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特别是对于颜控的年轻用户而言,如果连外观都无法获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又如何接着和年轻人谈生活和品质。

null

从外观来看,哈弗F系两款新车都非常的活力。F5的灵感来自于时尚趋势,F7则很好的捕捉了2016年北京车展上揭晓的HB-02概念车的优点。

细分下来,你会发现F5整体气场更加凶猛、年轻、动感十足,和同级车型或者时尚、或者大气的设计风格截然不同。特别是细长的大灯,令人想起猫科动物捕捉猎物之前的俾睨眼神,矫健的腰身略带轿跑的风格,有种蓄势待发的动感,就像一只矫捷的猎豹。相比之下,F7全面呈现极致锋锐运动风格,特别是更大的车身使得上装线条可以更好的舒展开来,而且这种舒展的形象在经过大曲面的修饰之后,呈现出了更加饱满和厚重的一面。但同样年轻漂亮。

null

不仅是外观,两款车的内饰设计同样颇为“年轻化”。大量红色元素、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D型方向盘都彰显着年轻的气息,特别是红色元素,着实有些“骚气”,这也是这个级别不多见的设计。但红色确实是一个能够吸引年轻人的因素,从GTI的红色缝线再到保时捷GTS的红色仪表,年轻消费者对于汽车上的红色元素确实难以抗拒。

null

更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F5还是F7,内饰用料都十分诚恳,被搪塑和皮革包裹的内饰板和中控台,给人带来优雅的质感,同时长城汽车的工艺制造水准在业界首屈一指,优良的材质和精良的工艺,带给人非常自然的愉悦感,无疑也贴合了当下消费升级的趋势。

上位法则二:同级更优秀的智能科技

有人说,《延禧攻略》这是一部宫女升职记,在套路与反套路、撕与被撕之间,开启彼此丰富多彩的宫廷日常。也有人感叹,同样作为女人,把自己丢进这种宫斗剧,目测活不过两集,因为智商完全被各贵妃甚至宫女完全碾压了。

而事实上,在这个科技爆炸的时代,一款车如果没有很高的“IQ”,也很难在这智能化的浪潮下成功晋级,俘获年轻人的喜爱。

null

在智能科技上,恰恰是哈弗F系尤为擅长之处,其中F5更是被定位于“潮派智联”SUV。在此前的发布会上,长城汽车技术中心智能网联项目总监于树雷高度概括了哈弗F系在智能网联技术上的思维源点——“用感知,重新定义科技标准”。在哈弗F系上,“平台、思维、服务”是长城汽车诠释智能科技的“三叉戟”。

首先,哈弗与国际语音系统行业巨头Nuance合作,语音识别准确率达到了97%,达到国内领先的水平。这套系统能够实现67项功能控制,除了控制空调、车窗、天窗外,对于F5和F7来说,算算术、讲笑话、对诗句、聊菜谱都不在话下。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系还将为车主提供免费的7X24智能私享管家,全时专属人工座席服务。人工座席能够在导航、资讯、用车等全领域提供服务,能够极大提升用车体验。这个功能在国内目前提供这项服务的汽车品牌并不多,说的上来的基本也只有上汽通用的安吉星和丰田的G-Book等少数几家合资品牌,而哈弗F系列出现,算是弥补了中国品牌这一空白。

至于衍生的娱乐功能方面,12.3英寸的超大液晶显示器作为整车人机交互的物理载体出现,除了单纯的导航、智能交互之外,哈弗选择了与腾讯合作,能够登陆QQ音乐的账号,享受多达2000万首的正版曲库,新闻、股市等信息亦能够实现实时更新,满足年轻人对于智能互联的需求。这套信息娱乐系统的运用,可以说正在把哈弗F系变成一个移动的互联终端。

null

生长在互联网下的85后和90后年轻消费群体,他们的生活和互联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哈弗F系作为针对90后年轻消费者的产品序列,自然在智能领域下了一番功夫。不过,在智能化的大环境下,除了丰富的智能互联功能之外,智能化的主动安全辅助配置也是汽车智能化的极大表现。

在哈弗F系上后续将配备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ICA高速公路辅助系统,能够实现有条件下的自动驾驶,这种高端化的配置尝试性的出现在十万级的自主车型上,必然是打破了行业的平衡。而背后的逻辑也只有技术研发底蕴浑厚的长城汽车可以如此任性了。

写在最后

在F系的发布会上,哈弗公布两款产品预售价,F5全系11.5-13.5万元,F7技术前瞻版预售价格15-16万,相比同级别车型,这次的价格制定策略非常具有侵略性的。以哈弗F5为例,在拥有着顺应潮流的外观设计以及年轻人最为关注的强大智能网联系统,超强的产品力让很多人预测F5预售价将超过12万元。可令人想不到的是,哈弗F系不仅在造型设计和智能配置上精准击中年轻消费者的痛点。同时更懂得性价比对于年轻人的“杀伤力”,更具诚意的价格无疑让哈弗F系有更多的机会成为SUV市场的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