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四大升级而来,全新一代朗逸两厢能否告别小众?

2018年09月18日 11:28:56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朗逸,是大众旗下乃至国内家轿市场上的明星车型,长期以来称霸我国家轿市场,深受我国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Gran Lavida自2013年上市以来,截至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40万辆,助力Lavida家族累计销量突破360万辆大关,成为国内A级车市场名副其实的领军车型。

null

为了充分利用生产线资源,朗逸曾推出共线生产两厢版车型,朗行。在成都车展上,朗行更新换代,新款All New Gran Lavida正式定名“全新一代朗逸两厢”,全新一代朗逸两厢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13.39万-16.59万

命名从“朗行”到“全新一代朗逸两厢”,一方面上汽大众为了深化朗逸品牌形象,而且两厢的销量也可以统计到朗逸车型上,对于朗逸车型在销量排名的竞争,也更加有力。

车哥们也实际体验试驾了全新一代朗逸两厢,主要提升在四方面,设计、空间、动力和科技上。

设计

在外观上,全新一代朗逸两厢设计上和朗行相比,更加旅行范儿。

null

全新设计的前脸气势强大,横向进气格栅的比例更加增大,横向镀铬饰条之间配以蜂窝状造型的设计元素。前大灯采用全新的LED灯组。朗逸两厢侧面D柱线条更为倾斜,尾部造型更加硬朗,尾灯外形型面经过熏黑处理。

null

朗逸两厢大尺寸全景天窗面积近0.8㎡,其中可打开面积接近0.5㎡。

在内饰上,全新一代朗逸两厢延续了全新一代朗逸的设计,空调出风口下移,3D立体式的银色装饰条贯穿了整个仪表台,仪表台上大面积渐变拉丝效果装饰件与高光黑导航屏幕,黑色的仪表盘中控台微微倾向驾驶者一侧,扶手箱扶手在驾驶员处向前凸起。

空间

全新一代朗逸两厢车身尺寸大幅提升,车长4,541mm,宽1,806mm,高1,488mm,轴距2688mm,与现款Gran Lavida相较分别提升96mm,41mm,3mm,78mm。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全新一代朗逸两厢车内驾乘空间和载物空间更为宽敞。

null

后排座椅坐垫相比现款Gran Lavida加长了75mm,尺寸大幅增加的电动天窗,双USB充电接口配合全系标配的后排空调出风口,让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和便利性得到了提升。

null

此外,全新一代朗逸两厢配备435L行李厢,后排放倒后可扩展至1,342L,比现款Gran Lavida提升57L。

动力

全新一代朗逸两厢200TSI车型搭载EA211 1.2TSI发动机,匹配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额定功率较现款Gran Lavida搭载的1.2TSI发动机提升4kW,达85kW,最大扭矩达200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1L。

null

280TSI车型搭载EA211 1.4TSI高功率发动机,匹配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功率、扭矩较现款Gran Lavida搭载的1.4TSI发动机均有所提升,额定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8.3秒,澎湃动力一触即发。

全新一代朗逸两厢全系标配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舒适版及豪华版车型配备了ECO节能驾驶模式。

科技

全新一代朗逸两厢全系采用LED光源大灯,除前大灯外,日间行车灯、尾灯也全部采用LED光源,装备了8英寸智行多媒体娱乐导航系统及6.5英寸智感多媒体娱乐终端尊尚版,支持Carlife、Carplay& Mirrorlink手机映射、USB接口及蓝牙功能。其中8英寸智行多媒体娱乐导航系统,具备实时在线联网功能,能够提供实时路况导航、地图在线升级、实时天气查询、自然语音控制等在线互动功能。

null

此外,全新一代朗逸两厢搭载了带启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带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的EPB电子手刹,集成23项功能的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及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等主动安全配备,全方位6安全气囊等。

null

null

朗行自推出以来,销量一直在5千左右徘徊,始终未能大火,在大众车系中属于小众。这次的重新命名朗逸两厢,重回本质。携设计、空间、动力和科技四大升级,以及“朗逸”的光环后,相信这款全新一代朗逸两厢能够吸引消费者更多的目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