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必会是400Z? 日产370Z跑车继任者被提上日程!

2018年09月18日 11:42: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实话

最近,日产的设计总监Alfonso Albaisa放出消息,新一代的Z系列跑车即将问世。如果快的话,它有望在接下来的东京车展或2019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展出。370Z在跑车市场上赢得了一个最便宜而又最纯粹的口碑。作为370Z的继任者,“400Z”会是什么样子还没有一个具体的官方消息。互联网上的说法繁杂,其中充满了是非真相,但我们可以从中找出一些比较合理的推测,来看看下一代Z系跑车会是怎样。

400Z的名字

400Z这个名字可能只是个谣言,但它似乎完美的延续了近50年前开始的Z系列跑车风格。到目前为止,日产喜欢将发动机的排量和跑车名字中的数字联系起来。比如350Z用的是一台3.5升V6发动机,而370Z配备的是一台3.7升V6发动机。至于下一代Z系列跑车是否有着4.0升排量的发动机,并且将名字定为400Z,这还真不好说。

如果是按照发动机的功率来命名,比如400马力的跑车就命名为400Z。这也会带来一些问题,因为每个人都希望新一代Z系跑车有许多版本,而不是只有400马力的一个版本。所以下一代Z系跑车是否会继续以“Z”来命名,还是个谜。

日产和奔驰的合作

新款Z系跑车的开发似乎非常有趣,如果日产与奔驰共同开发新款Z系跑车的话,会带来1+1>2的合作效果。这一合作又与丰田宝马的在新款Supra和Z4上的合作不同,原因有很多:跑车市场逐步缩减。奔驰和雷诺-日产-三菱已经建立了明确的合作关系。英菲尼迪和奔驰已经分享了很多技术。新款SLC和新款Z系的联合开发可以帮助两家公司大幅降低开发成本。

英菲尼迪Q60的平台

新款SLC和新款Z系的联合开发能否成为事实,这不好说。英菲尼迪Q60与新款Z系可能会有点关系,因为350Z和英菲尼迪G35是建立在同一个平台上的。但要说明的是,Q60的车长有4699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这与370Z的差别有点大。370Z的车长为4242毫米,轴距为2540毫米。新款Z系变化应该不会太大,但有谣言表明这件事会发生。如果发生,新款Z系应该会基于这个平台,但会做出一些改变。比如缩短轴距,保留赛道能力。

动力系统

考虑到几乎全球的汽车市场朝向电动化发展,新款Z系可能也在做相同的事。如果与奔驰合作,日产可能会在新款Z系跑车上面使用奔驰的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采用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这套混动系统已经在新款GLE甚至是AMG 53上面使用了。

如果不使用混合动力,那么AMG强大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可能是一个选择。像是捷豹F-Type、保时捷718等车型都使用四缸发动机提供动力,宝马Z4和丰田Supra也可能会使用小型发动机,越来越多的跑车都使用小排量发动机。这是一种趋势,日产也可能会顺应这一趋势。

当然,如果没有与奔驰合作,那么Q60的3.0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就成了新的选择。它是一款强劲耐用的发动机,能够给Q60 Red Sport带来405马力和475牛·米的扭矩。

如果需要更强劲的动力,那么高性能的Nismo版本可以实现。比如配备一台475马力的双涡轮增压3.0升V6发动机。如果想要知道新款Z系Nismo版本车型有多快,将它和485马力的日产GTR R35对比就知道了。

车叔总结总的来说,新款Z系跑车拥有许多可能。它的名字可能会有变化,和以往的习惯不同。它的动力系统可能会包含新能源,动力的选择更多…无论怎么变化,它应该适应当今的跑车市场,变得更有趣而且更好玩,同时我们也不需要花费太多的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