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需要拥有一辆奔驰GLE,前方不同路况尽在掌握中

2018年09月18日 18:56:5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只需要拥有一辆奔驰GLE,前方不同路况尽在掌握中

1

我们在街道上曾无数次见过挂着三叉星的奔驰在街上驰骋,从1886年卡尔.本茨发明世界上第一辆汽车开始,这个品牌的汽车已经在街上驰骋了130多年。通过130多年来的发展,梅赛德斯-奔驰不断地优化产品线、提升制作工艺、设计符合时代的车身,引领着汽车行业的发展。

有路就有车,跋涉过河,跨越过山,到达彼岸。一辆奔驰,天堑变通途,路得以延伸,人与自然的距离被拉近,让人生出对它的喜爱。

2

作为一辆长宽高分别为4813/1951/1796mm的中大型SUV,巨大的车身配合上前脸硕大的三星徽标识使其气势非凡,加上它全LED的大灯、双幅镂空的格栅、银色的保险杠、流线线条的运用,显出了它的精致豪华与运动。

车身侧面与它的前脸相比较并没有用过多的线条去修饰它,而导致了它侧面的平淡或者说是稳重吧,毕竟它是一辆SUV车型而不是一辆Coupe。车身侧面看去也许因为C柱较为宽大的缘故,其后部比较敦实。后部排气管和后保险杠的镀铬装饰,更符合我们中国人的审美。

奔驰的内饰历来以豪华著称,如果说奔驰的内饰设计为第二,我相信没有汽车商有信心说自己为第一。所以我不愿意去讲它出色的内饰设计,反而更愿意讲一下奔驰对细节方面的把控。 门板上的座椅调节设计让驾乘者调节座椅时手上的装饰物,不会与座位或门板发生碰撞也能更安全的在行车过程中调节坐姿。

怀挡设计可以让你从容优雅的去进行换挡,略高于中控的显示屏在行车时能安全的获取信息。中央杯架带有的加热制冷功能可以让你喝到一杯温度适宜的水。小到旋钮舒适的阻尼感,大到人性化的人机交互,无处不在都在彰显奔驰对安全、对驾乘者体验的重视。

3

试驾场地外是一条公路,飞驰在积水上的汽车让空气变得有些许喧哗,当我坐进驾驶舱感受就像潜入了水里,外界的噪音被完美的隔离开,让我进入了一个属于我的安静空间。正所谓每一款奔驰都有让你念念不忘的“点”,不论是它轿车的奢华与优雅、SUV的大气与豪华,或是它充沛的动力,处处以驾乘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你都会在它的身上找到触动到你心的那个“点”。

很少开这样大型的SUV,当看见活动方设置的障碍我还是心生胆怯。但GLE硕大的车身却拥有我想象不到的灵活,在通过一个极小的调头弯时,我们都认为过不去的时候而GLE却带着我们从容的掉头。

通过滑轮组,3个轮胎都接触到滑轮时,GLE停顿了不到一秒中,然后车辆动力分配到抓地的轮子此时我只需要匀速给油,便顺利的通过滑轮组。这一切都来得那么自然如果不是停顿的那一下我都不会反应过来我正在通过障碍,这也正显示出它全时四驱的强大。

通过接近30°的斜坡时,GLE凭借它3.0T V6发动机带来的330匹马力,都不需要踩下多少油门便轻松的爬上去并完成掉头。坡上掉头时车体侧倾幅度非常大,坐在右边的乘客发出了真高的惊叹,在车身重量大部分压在左侧时,GLE出色的悬挂支撑让我充满信心的通过。

通过人为设置的搓板路时,GLE的悬挂又完美的过滤掉大部分的振动,传递到车内的那小部分并不影响驾乘者的感受。真想不明白奔驰是怎样将它的悬挂调校得如此精妙,需要支撑时给你信心通过,需要软下来时又能过滤掉搓板路带来的振动。

经过前面的路障,我已经充分了解到GLE的通过能力。在过交叉轴时,我稳住方向盘匀速给油,便轻松通过。这时的副驾工作人员告诉我:“GLE带有主动安全系统和侧风稳定功能,前者会帮你主动的刹车避免追尾,后者会在侧风较强时帮你恢复到车道中央提升高速稳定性”。还有一个惊喜就是当我往后拨动雨刮器时,GLE的雨刮器上喷出水进行玻璃的清洗,而不是像传统汽车那样从发动机舱板上喷出水柱,这也更体现了奔驰对驾驶体验细节的把控。

正如我标题所说的:“王朝已经建立,传奇仍在延续”。奔驰通过S级建立豪华D级轿车的标准,通过G级树立起越野之王的标杆,拥有了属于奔驰的王朝,后来者只能追赶。现在奔驰SUV都以GL开头后附带其对应的轿车级别(除开G级),G开头也表示了奔驰对其SUV产品的信心,我也通过GLE感受到了其接近G级的越野体验。我相信奔驰的王朝会继续延续,GL家族也能继续壮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