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君威GS VS大众CC,没有动力的高性能,都是耍流氓

2018年09月19日 07:12:5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相对论

近些年也许大家选车的目光主要集中在城市SUV上面,但是轿车凭借着更佳的驾驶感、舒适性以及动力性,同样吸引庞大的用户群体,所以也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尤其是30万内的中级车领域,消费者要求往往更高,他们不仅看重高性能,更重视高颜值和高配置。

在这个细分领域中,别克君威GS和大众CC绝对是佼佼者,二者不仅在30万内市场中正面竞争,同时又都是主打年轻时尚有自我风格的两款车、那么这一次我们就对别克君威GS和大众CC产品力做一个横评。

别克君威GS和大众CC都是设计感极强的轿车,前者的极具辨识度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与后者的无框车门都是粉丝们津津乐道的设计亮点。尤其是君威GS红色的GS徽标和Brembo卡钳以及空气套件暗示了自身的独特性。

当我们拉开车门进入车内,两车的截然不同的座椅风格显示出了彼此的差异化。很少有消费者会把座椅认定成安全装备,大多数人都认为座椅只是舒适性装备。其实座椅的安全性能比气囊更重要。

我们都知道,在原厂车的范畴内,一般只有高性能车或是超级跑车才会配备一体式运动座椅,君威GS的两个前排座椅是头枕和靠背进行一体式设计的运动座椅,不仅颜值高,而且支撑性超强,还能更好地保证驾驶者的安全,同时这款座椅还通过了AGR(德国脊背健康协会)的审核认证,兼顾日常乘坐的舒适性。

这一点上大众CC有点相形见绌。很多车评都提到过类似的评价,那就是拉开大众CC车门后,看到的是老气横秋的迈腾内饰,内外设计风格不协调。也许是大众CC的设计师实在是想要做出一点点突破,于是把迈腾的座椅在CC上做了个双色处理,除此之外,没有人会觉得大众CC的内饰跟迈腾的差异有多大,也许这种“传承”是德国人希望看到的,但是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可不这样认为。

在动力配置上,大众CC采用的是EA888第三代2.0T和7速DSG,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别克君威GS采用的是通用当家花旦“沃德十佳”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就动力方面,君威GS功率秒杀了大众CC,并且9AT变速器更平顺、油耗控制也更理想。别克君威GS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实测加速6.2秒,而大众CC实测百公里加速7.24秒。

而且在悬架层面,虽然二者在配置表里都写着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但细节结构还是有点差别,别克君威GS采用了第二代CDC主动液力减震,能够对路面状态进行扫描,实时调整阻尼,确保更佳的舒适性和操控性。通过全新的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可在自动、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中自由切换;而大众CC只在顶配车型上选配DCC动态阻尼控制,其余车款均是普通悬架,显然是别克君威GS在悬架上不仅在结构上有优势,媒体对比试驾结果也显示别克君威GS的确是在操控层面更胜大众CC一筹。

在科技配置上,别克君威GS和大众CC各有千秋,两款车型头灯都是全LED灯组,别克君威GS是Matrix矩阵式LED光源,照射范围自动变化,技术更为先进;大众CC高配车型匹配了全液晶仪表盘,而别克君威GS仪表盘是机械指针+液晶混合式仪表盘配合HUD抬头显示技术,两种风格的仪表盘在驾驶体验上几乎不分伯仲,而HUD技术由于对投射元器件和风挡玻璃材质都有很高要求,因此成本更高一些。

大众CC采用的丹拿音响系统只有30万以上的顶配才有,其他车型都需要选装;别克君威GS在28T尊贵型上标配BOSE音响,全系都没有超过30万。总体而言别克君威GS的科技配置更为丰富一些。

作为互联网人群,驾车过程中依旧需要高速而便捷的互联网服务,大众CC完全没有配备任何车联网功能,君威GS的eConnect互联技术,可在线收听考拉FM网络电台、网易云音乐。最新第十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系统自带车载4G LTE移动WiFi热点功能,每年24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

总结: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在能够在心目中有一个更清晰地认识,中级轿车市场如此竞争激烈的今天,仅靠表面功夫已经站不住脚,唯有车企亮剑拿出最有实力的产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汽车相对论AutoRelativity

由前电动邦主编兼内容总监、前车云副主编,媒体人王云龙主理。

汽车之家、易车、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网易、搜狐、微博头条、新浪看点、汽车头条、知乎专栏、米车生活也能找到我们!

自媒体矩阵:

汽车相对+AutoLook爱路客

wangaaron.cn@qq.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