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玩浪漫,就服这款车,BBA见了都不好意思!

2018年09月19日 09:43:29
分享到:

提到法国,就会联想到浪漫的氛围,有成千上万的雕塑与名画、芬芳的葡萄酒、著名的埃菲尔铁塔以及遍布生活中的各种时装、香水、化妆品、包包等奢饰品,让很多人心生向往。而在这样一个浪漫的国度熏陶下,其在汽车设计上也赋予了独特的艺术之美。有着法系豪华之称的DS,在旗下旗舰车型DS 7就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艺术格调。

DS 7早在2018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共推出4个版本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89-30.99万元。新车车型在命名上也非常讲究,以巴黎悠久街区为来源,分别取名巴士底广场版、帕西版、里沃利版以及歌剧院版。另外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又新增了共2款车型,DS 7 PERFORMANCE LINE运动版和运动先锋版,售价分别为24.49和26.99万元,同时推出的波尔多红内饰从里沃利先锋版车型开始提供选装,以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 外观篇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 内饰篇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 空间篇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 动力篇

动力方面,DS 7全系搭载的是1.6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300N.m,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1马力,最大扭矩250N.m。传动方面,与之采用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是法系车首次搭载8AT的车型。


null



null



null


悬架方面,DS 7前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这样的组合在同级中比较常见,不过DS 7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主动液压悬架系统,可通过车身感应器检测前方道路情况,进行自动调节悬架软硬表现。

 ● 驾驶体验

在实际的试驾表现上,DS 7的日常起步给人动力很充沛,油门调校线性舒适,起步不窜动,甚至整个行进过程,没有丝毫顿挫感,与同级很多豪华车质感类似。


null



null


发动机日常城市路面行驶,时速在60km/h内,车辆转速保持在1800rpm左右,动力表现平顺有力。而在急加速时,转速会上升2000rpm以上,此时动力依然很足,甚至在动力爆发方面不输主流2.0T发动机表现。


null


对于此次试驾车辆的主动悬架我们也简单测试了一下,DS 7配备节能、标准、舒适以及运动四种模式,在日常舒适模式下,车辆会自动启动主动悬架系统,能有效缓解路面的冲击。而在运动模式下,底盘的回馈更直接一些,不过毕竟只是细微调整,日常的铺装路面并不会有明显察觉。


null


与此同时配合车内采用的法国本土品牌音响,在行驶时放上音乐,动感低沉的效果,环绕机械感十足的中控,会让你置身在法式浪漫情怀之中,这点是其它品牌无法比拟的。


null


除了动力质感值得肯定外,在操作方面也很不错。日常驾驶方向盘轻重适中,转向精准度不错,调校依然是偏向家用的舒适感。值得一提的是,在马路掉头时,与一般同级车型转向半径要更小一些,基本上方向盘还没打满就已经转过来了,与一些小型车的驾驶感相似,给人驾驶感很轻松。

全文总结:

虽然DS在国内销量表现并不理想,但这并不影响产品本身实力。从DS 7由外到内散发出的这种超强科技感,让我们感受到了这辆法系车的非凡魅力。与同价位宝马X1、奥迪Q3以及奔驰GLA相比,丰富的科技感配置表现是一大优势,尤其夜视系统和主悬架调校系统在这个级别很有竞争力。当然品牌认知度的缺乏和售后4S店等因素,让我们对这辆车又爱又恨,不过每家品牌都有自己的特色,如果所有车型都一个格调那也没什么选择性。所有这款车虽然小众,但只要你喜欢,它依然能带给你十足的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