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东西搞丢了,卖车可能会跌价上万元

2018年09月19日 09:54:08
分享到:
来源:途虎养车

很多有过卖车经历的老爷们多少都会有这样的疑惑:


“卖车的时候为什么商家或工作人员需要再三确认车辆钥匙的数量?为什么在交车时必须上交所有该车辆钥匙呢?副钥匙找不到了为什么反车价跌了好多?


null


今天徐老撕就来跟各位老爷们聊聊关于卖车时车钥匙的这些事。


null


车钥匙就是带密码的遥控器


现在车载设备越来越高端,就好像以前只有高端车才会拥有的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现在已经技术下放到了不少10万元级车款上。这一配置上的提升虽然减少了需要掏出钥匙的动作,但这样的改进却让许多“马大哈”们更容易遗失钥匙。


null


但作为二手车商户或者买车客户来说,如果只有一把钥匙才能使用车辆的话,那一旦丢失或者损坏就意味着短时间内丧失了用车能力,所以就必须再配一把备用。而且目前车钥匙集成度和加密手法愈加先进,重配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也相应提高了不少。


null


车钥匙重配成本<二手车卖价跌值


许多老爷可能会觉得,不就重新配个车钥匙么!能有多复杂!但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由于车辆作为大宗商品的一种,其可移动的特殊性和集成性就决定了其重做成本会远高于其他日常锁类重做成本。


null


就比如普通的锁芯车钥匙就需要在公安部门备案单位配上钥匙就可以了。但如果是遥控或者智能钥匙就需要到4S店重新做新钥匙,将旧钥匙的“安全码”注销后才能使用新钥匙。而部分高端进口车型需要回产地进行匹配新钥匙。


null


这个价格可不便宜,一把普通的钥匙就要300-400元,带遥控器的钥匙少则700元-800元,贵的要5000元多。甚至一些豪华车和跑车品牌重做钥匙的价格数万至数十万也不占少数。


null


作为下家来说一般都会再去配一把车辆的钥匙,钥匙的补办费用是收车成本中计算的重要一部分。

null


钥匙缺失关乎收车安全


对于收车方来说,如果卖家钥匙缺失的情况下。对于成交后的车辆安全问题就成为了一个不得不考虑的一个安全问题了。


null


虽然成交后卖家在将车“偷回家”的案件是小概率事件,但在2000年初起新车交易中的确也发生过类似案件。一个4S店新车销售在新车交车前偷偷为车辆私配了一把钥匙,等新车交付客户后,再进行盗窃车内物品等犯罪活动。


null


所以许多收车方在确认购入车钥匙缺失的车辆时,会建议将车辆物理锁芯和整个车辆防盗码进行更换,这样又会产生一笔额外的收车整备费用。

 

所以,在卖车时老爷们千万不要遗失任何一样卖车所需的材料和配件,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备用钥匙,都会对卖出价格产生很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