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来万的全新奥迪SUV,年轻人看完真要把持不住了!

2018年09月19日 10:13:32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自主品牌疯狂往上挤、豪华品牌拼命向下降,是近年来国内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豪华品牌为了更多的市场,需要更加的灵活的实车策略,作为国内豪华车领军者的奥迪,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公布了一款高档A级SUV全新奥迪Q2L,预售价22.68-28.18万元,它是目前奥迪旗下最小也是最便宜的SUV。但同样针对国内消费趋势进行了加长,有很多人说奥迪出这种“小众精品”就不是为了走量的,真是这样吗?

奥迪Q2诞生于MQB平台,众所周知,MQB平台下的车型零件通用率更高,可以更好地抑制研发成本,而将更多的资金使用在诸如用料、工艺、隔音等方面上,也能让“奥迪”这个豪华品牌的品质能得到更大发挥。还有值得关注的一点,奥迪Q2虽然是全球车型,但全新奥迪Q2L也接地气的进行了加长,整车尺寸为4229x1785x1548mm,轴距2628mm。而且轴距在加长尺度上把控得足够到位,相信整体的驾控表现上依旧能保持原汁原味。

说到“原汁原味”这件事,教授觉得奥迪这次的做法比较大胆,毕竟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渴望显而易见,纯粹驾控表现很多时候还属于“隐性属性”,尤其是对于一个豪华品牌SUV而言。但全新奥迪Q2L也在这次成都车展上正式公布了预售价:22.68-28.18万元。大胆猜想一下,这款车如果未来把正式售价做到20万之内呢?那将对整个SUV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届时凭借奥迪的品牌力+过硬的售价,很多问题也将变得不是问题。对市场而言,一款性价比极高的SUV一定比一款低价的轿车有吸引力。

必须要说,全新奥迪Q2L现在曝出的产品属性更偏向于年轻人的首款车选择,并与奥迪Q3行成SUV细分市场的双车战略组合拳。MQB车身结构为全新奥迪Q2L带来了更好的车身强度,在2017年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奥迪Q2以综合成绩5星取得了同批次测试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而为了与奥迪Q3主打年轻+实用的属性有所区分,奥迪Q2L在科技感上更上一层楼,如奥迪MMI控制系统和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都出现在了该车的配置列表中。仅关注尺寸的话,你可能会错过全新奥迪Q2L很多的亮点。

全新奥迪奥迪Q2L定位豪华品牌小型SUV,而在国内的豪华小型SUV有多少呢?除了一款英菲尼迪ESQ外,几乎没有,教授觉得奥迪很善于发现蓝海市场。如果说你现在还认为大部分消费者只是把车当作一个普通的交通工具,那未免太过单纯。在这个越来越追求个性化的消费升级时代,拒绝千篇一律,已经成了常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需要一台既彰显品味,又个性好玩的车。全新奥迪Q2L对我们而言,是已经将产品力和价格做到了拔尖的那个。

奥迪绝对是中国市场的“老前辈”,但老前辈最近几年也遇上了一些烦心事,隔壁宝马奔驰都在大刀阔斧的搞年轻化,市场表现颇有成效;但放在奥迪这边,虽然也在弄,但比起对现有车型的换代,现在直接开拓一个新车型树立新形象来的更为直观,全新奥迪Q2L也是在这样的基础下与我们见面的。

在奥迪2018年的新车计划中除了全新奥迪Q5L之外,热度最高的就是全新奥迪Q2L了。而为了避开与奥迪Q3在价格上的冲突,教授推测最终全新奥迪Q2L入门版的指导价会给我们很大的惊喜。同时从目前公布的诸多信息来看,奥迪有意将全新奥迪Q2L打造成一个与奥迪其他车型本质上不同的产品。全新奥迪Q2L就是要覆盖那些推崇潮流个性,又富有棱角的年轻群体。与以往豪华SUV重质感拼大小不同,全新奥迪Q2L的众多产品细节都是在向“年轻”靠拢,从它身上,我看不到一点妥协。

全新奥迪Q2L低匐的车顶轮廓线带来了一种轿跑的姿态。根据配置不同,新车提供不同的前格栅、前/后包围、后保险杠下护板、侧裙和多种造型轮圈,提供10种车身颜色可选。加上5种C柱饰板个性配色选择,能搭配出多种涂鸦式颜色组合,这在之前的奥迪产品中是从未出现过的。

奥迪同时也为全新奥迪Q2L加入了独到的竞争力,传承来自奥迪A7的奥迪动态转向系统,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同级唯一使用了可变转向比系统的紧凑型SUV。可变转向比的好处就在于能够带来更加平顺的运转,降低噪音,提高传动效率以及更快的响应速度等。如此分析一番,奥迪对年轻人的口味抓的还是很准的。同时还有一点很关键:之前奥迪的运动化转型总是受制于前代产品的形象遗留,而在全新奥迪Q2L身上,奥迪可以尽情的涂抹。对于一向以稳健形象示人的奥迪品牌来说,全新奥迪Q2L无疑是一个独特的存在。

奥迪似乎很擅长在中国开创新细分市场,无论是之前的高性能旅行车RS6 Avant,还是现如今的豪华品牌小型SUV Q2L,奥迪都走在了其它品牌前面,多次充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说起来,全新奥迪Q2L真的有竞争对手吗?X1/GLA的对手是奥迪Q3,根据以往德系三强产品分布的案例来看,如果说全新奥迪Q2L要当SUV新细分市场的先驱,可以预见之后奔驰宝马也会有新品跟进,但市场总是先到先得的。

教授说全新奥迪Q2L能“第一个吃螃蟹”,因为有了它,才会让更多手中稍有资本年轻人去选择奥迪。原因有二:

1.在全新奥迪Q2L之前,奥迪没有比它更张扬和彰显个性的SUV

2.没有全新奥迪Q2L前,直接上奥迪Q3,钱到位吗?

仔细想想,全新奥迪Q5L更多的消费对象为小有成就的中产人群,奥迪Q3则属于小资家庭的选择,而全新奥迪Q2L则属于刚出社会的“新生代小资”,有一定积蓄,但又没有家庭牵绊,热衷享受生活。在全新奥迪Q2L推出前,如果你想要一辆豪华品牌SUV,还真没几个好选的。

在这个iphone都分为PLUS、S与SE的时代,SUV为何不能有更多选择?消费者们对“选择”的需求已经成为了主导市场发展的根本动力。之前小型SUV增长乏力只因缺乏优质产品与A级轿车抗衡,并不是没有需求。奥迪想做这个市场的先行者,很可能会为整个品牌带来下一个新的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