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美小型SUV仅11万起售,这车一来本田日产都得慌!

2018年09月19日 10:13:52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法系车如今在国内的地位可能比韩系还要惨,但这并不妨碍它们新车计划的推行,此前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的推出倒是让不少人看到了其崛起的曙光,巅峰时期6759辆的销量对于品牌来说已十分出色,不过在进入2018年后销量暴跌,于是即将上市云逸 C4 AIRCROSS将接起销量重任,更小的尺寸和更低的价格或许将成为法系车翻身的大招。

云逸预售价为11.58万起,对于一款合资小型SUV来说处于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当然仅看价格是远远不够的,综合各方面的表现后我们才能得出一个大概的结论。

外观另类,加长是亮点

云逸可以看做是雪铁龙C3AIRCROSS的国产加长版本,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270/1770/1655mm,轴距为2655mm,主要是在轴距上加长了60mm,而和同级的缤智以及CH-R相比,它在高度和轴距上也更有优势,即便是加长版本侧面比例依然协调。

而它与之前进口的C4Aircross并没有血缘关系,两者只是名字恰好相同,外观造型与大哥天逸一样个性十足,设计上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分体式大灯、圆角矩形元素、个性化轮毂、行李架等跨界元素都得以保留,圆润饱满的车尾则憨态可掬,有着老雪铁龙车型的神韵,套环式的尾灯在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

云逸的外观既是优点也可能成为消费者不买它的理由,太过个性的设计总是不能让所有人都接受的。

内饰个性依旧,空间表现一般

云逸的内饰同样极具个性,与外观风格非常统一,中控功能区域划分合理,空调出风口的造型让人过目不忘,就连方向盘的造型都非常别致,至于中控台则还是大量的硬塑料为主,没办法,成本所限,但是撞色设计能让人眼前一亮。

云逸的车机系统则搭载了的阿里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并且还具备自我学习功能,长时间使用的话能便利不少,比之前雪铁龙自己的要好上不少,但是某些菜单打开的时间过长稍微影响了使用体验,此外高配车型还带有HUD抬头显示,是一个较为亮眼的配置。

虽然车身和轴距有所加长,但云逸的后排空间表现只能说一般,头部和腿部空间和同级对手相比没有优势可言,而且前排的座椅还算舒适,但后排座椅的填充物较薄,靠背和坐垫角度也较直,舒适度很一般。

动力可靠成熟,配置中规中矩

云逸搭载了1.2T三缸和1.6T四缸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167马力,除了最低配是5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都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配置在同级中较有优势,并且这套动力总成也是老面孔了,PSA旗下大部分车型都采用这两款发动机,当然后悬架则是万年不变的扭力梁,也只有法系车敢如此任性了。

而在配置上,云逸只能说对得起这个价格,以最低配为例,标配了ESP、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等配置,而如果要想获得不错的体验,那就得选择中配车型了,它标配了包括6气囊、倒车雷达/影像、全景天窗、自动空调等配置,至于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只能选装。

虽然云逸的动力和配置没有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但也绝对不算落后,只是加上品牌因素的话,还是显得不够良心。

写在最后

云逸的出现绝对是千篇一律的小型SUV中的一股清流,极具个性的外观虽然不能让每个人都接受它,但却是许多年轻人的不二之选,当然最重要的价格方面,从公布的预售价来看,它也与大多数小型SUV的价格区间重叠,仅凭外观的亮点并不足以支撑它与对手的竞争,不过现在谈论还为时过早,等到真正上市后,它将成为救世主还是累赘,答案自然会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