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跋山涉水只是我的常态 硬派越野车的典范之三菱帕杰罗

2018年09月19日 10:45:53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有一款汽车,它曾是一代人年轻时的梦想。有一个名字,它曾是一群人驰骋时的荣耀。光是看着它的外形就让人热血沸腾,只是听着它的轰鸣就让人心潮澎湃。今天就让我们带您一起来认识曾拿下十二次达喀尔拉力赛冠军的王者——三菱帕杰罗。

帕杰罗(Pajero)这个词语在英文中,意即一种生活在阿根廷南部高原的猫科动物潘帕斯猫,也就是“山猫”。而以其为名的帕杰罗也正像在极端环境中顽强生存的“山猫”一样,翻山越岭,无所不能。

外观

按照当今主流的审美而言,帕杰罗方正粗犷的外观很难说的上好看。但如果你是一个彻彻底底的硬派越野车爱好者,那么帕杰罗阳刚、硬朗的架构和方正的硬汉气质一定可以让你爱不释手。

内饰

如果一定要找出帕杰罗有什么不足的话,那么就是它的内饰了。它的内饰、中控确实是上个世纪的产物,虽然新款木纹饰板的使用增加了档次感,但总体而言豪华感和精致感依旧略显不足。但谁让它是“山猫”呢,那些科技感、现代感都不重要,简洁、实用才是它永恒的主题。

超选四驱

大家观察帕杰罗中控的时候,一定会注意到在挡把的旁边还有一套挡把,而它就正是帕杰罗所引以为傲的超选四驱。

2H:一般公路,高速,行驶平顺,省油。

4H:公路、湿滑路面,山路,带来更好的牵引力和转向操控。

4HLc:中央差速器锁止,适用于非铺装路面,沙地、泥泞道路等,前后恒定输出。

4LLc:越野爬坡、脱困、深雪、极度泥泞等路况。

如果说分时四驱坚固耐用,而全时四驱操作便利的话,那么超选四驱就可谓是两家各自优势的集大成者。

首先,超选四驱的本质便是一套能单独切换为类似分时四驱的2WD两驱形式的全时四驱系统,这就大大增加了它的经济性。

其次,它让你在时速达到100km/h时,也能在2H、4H和4HLc模式之间进行切换,让你在任何时候,都能根据需要选择高效的公路动力,或选择平稳的倒车及越野牵引。

最后,在4H档位下中央差速器是可以随时调节前后扭力分配的,更具主动性,并以此延伸出ASTC主动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

也正是因为它所装备的超选四驱系统,让三菱帕杰罗不只是一辆普通的硬派越野车,更成为一辆全地形车。在公路、戈壁、沙漠和极限越野路况均有良好表现。就像三菱帕杰罗曾经的宣传口号:“The fastest around the world……Probably”那样,它要成为的是环行世界最快的车。

最后

在30多年的岁月里,帕杰罗经历了4代车型发展。但任凭时代如何变迁,“硬派”、“越野”都是它永恒不变的核心。虽然看起来与大都市的格调并不太搭,但它依然称得上是一款靠谱的SUV。如果您喜欢翻山越岭,喜欢纵横驰骋同时,那么三菱帕杰罗一定是您最好的选择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