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加四驱系统/安全配置升级 试驾2018款魏派VV5

2018年09月19日 12:33:4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 增加四驱系统/安全配置升级 试驾2018款魏派VV5

曾经,我在4S店里见到过这样一幕:一位客户问到一款SUV是否提供四驱版本,销售回答并没有,客户转身就走。另一位客户问过此问题后,最终还是选择了更便宜的两驱版本。既然购买一款SUV,较高的离地间隙却没有四驱,很多用户总是会觉得缺了些什么,何况WEY这个中国首个豪华品牌呢!当然,在哈弗H6本身就有四驱车型,而基础此平台诞生的VV5,在布置四驱系统就没有任何技术的阻碍,还不如就让这轿跑一般的豪华SUV也能够野性一把呢!同时,主动安全系统的全面升级,也展示出了WEY对安全的重视,其中很多配置已经有了对标沃尔沃的水准。

2018款的VV5在外观方面,变化仅是新增了一款19寸的双色轮毂。如果突出越野性能,原先20寸轮毂所配轮胎的扁平比,无论是舒适性还是越野性方面,都并不理想,并不能良好的发挥四驱性能,在尖锐的岩石下更容易鼓包和爆胎,且轮胎可选型号又少又贵。当然,这款轮毂炫酷的双色也符合WEY品牌一贯以来的格调。整车设计仍然是老样子,虽然比VV7小了一号,但轿跑式的设计依然有着出色的视觉冲击感。大灯比VV7稍显圆润、尾部三角窗尺寸偏小,找不同的话也仅有此区别了吧。

WEY始终认为“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相对于现款VV5车型,2018款在安全配置上又有了大幅度的增加。其带有行人与自行车探测的紧急制动、以及智能巡航辅助和会车远近光自动切换,如此先进与齐全的安全配置在豪华品牌中恐怕只有沃尔沃中能够找到。虽然此次改款我们从外观上看不到太多变化,但内在的提升确实让VV5的豪华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内饰方面,此次升级的VV5并没有明显的变化,而人机交互界面经过了全新升级后,视觉效果更简洁,功能却大幅增加。主要是在智能网联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配备全新4G车联网系统,技术更为先进的车机互联、语音识别系统,并支持在线导航+实时交通。手机远程app对于车辆的预启动与空调的预打开,在炎热的夏天或者寒冷的冬天对于用户来说十分的重要。整车依然秉承的WEY品牌豪华细致的内饰工艺,全景天幕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档次,车机互联的升级能够让整车的产品力更加突出。

长城研发的这套2.0T动力与7速湿式双离合,在调校与匹配上更加结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与路况,而在换挡的平顺度方面表现突出。配于VV5上的2.0T动力最大功率可达197马力,比VV7调校偏低。其相对于XC60 T4动力,8.9s的百公里加速仅慢了1s。不过1709kg的整备质量,比XC60轻了60kg,作为紧凑级SUV还是显得偏重。但至少,以目前这个价位来说,它的性能与主流豪华品牌还是比较接近,对于这样一个仅诞生两年的豪华品牌来说,表现已经非常的突出了。

VV5与哈弗H6共享同一平台,但我们也都懂得奥迪A3与大众速腾之间的关系,同样结构下的不同调校,能够得到两种不一样的驾驶体验。相对于哈弗H6不太清晰的路感与模糊的转向,纯偏向舒适性的调校并不可能去追求什么驾驶乐趣,但VV5表现就截然不同了。悬挂需要偏硬一些,但整车底盘厚实的阻尼感能够上路感传递到方向盘时显得充满韧性,人与路面之间的信息交流并不至于太过直接。转向不会有非常明显的虚位感,通过更加均匀的力度,让手部的动作在车身上表现更加柔和。当然,过弯时确实不能够有较大的侧倾,需要让驾驶员感受到整车的状态一切尽在掌控之中。总之,关于驾驶层面,这几方面在豪华品牌与普通品牌的对比中都比较适用,当然也在VV5上能够得以体现。

编辑讲真:对于中国市场普遍将SUV当做MPV来用的大环境下,四驱系统并不是刚需,而如今很多新推出的SUV车型已经完全不再考虑四驱系统的布置。当然,如今爱好自驾游的人越来越多,偶尔去一下野外、爬一个土坡或者过一个炮弹坑,也在所难免。毕竟,有了四驱系统以后,还是能够让自驾游的过程更加的踏实。很多人的心里也会这么想,SUV都买了,还在乎多花点钱上个四驱?

总结:虽然目前中国SUV市场大环境不如去年,人们的购车需求趋于理性。应对这种状况,只有提升产品力、丰富产品线,才能够进一步的拓宽市场。真心实意打造精品去获得消费者的认同,由此,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的界限不再让人感觉到那么的清晰。作为中国首个豪华品牌,WEY目前所出的三款车型,出色的产品力获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此次VV5在安全配置的提升与新增的四驱系统,相信能够更加的助力该款车型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