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奇瑞将增资162亿元;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9月19日 13:30: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奇瑞将增资162亿元

9月17日,奇瑞正式公开挂牌,以增资扩股形式引入外部投资者。长江产权交易所发布奇瑞控股、奇瑞股份增资扩股预公告,两公司拟同时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投资,投资方以现金出资认购奇瑞控股19.62亿元新增注册资本、认购奇瑞股份10.13亿股新增股份,拟增资底价分别为83.32亿元、79.11亿元,合计162.43亿元。

当天,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发表致全体员工内部信。在这封信中,尹同跃谈及增资的初衷,一是规划落地需要资金投入,二是保值国有资产。

各方言论

21世纪经济报道

有了资金,大力招募和奖励核心技术员工,如果一两年之内再出现更好的技术,产品规划做好,就能救活奇瑞。

澎湃新闻

奇瑞控股此番完成增资扩股后,随着原有股东的持股比例进一步被稀释,新股东或许会拿下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证券日报

通过增资扩股,将有效解决奇瑞控股发展所需的资金,一方面可以未雨绸缪,储资过冬;另一方面为其下一步战略发展的实施提供足够资金支持。

AutoKol 点评

由于奇瑞多品牌战略的失误,导致了奇瑞连年亏损、财务状况不堪重负。而在回归一个奇瑞之后,奇瑞不仅重新制定了发展方向,更是甩掉了包袱观致和凯翼。经过调整之后,奇瑞的销量也有了明显的上升。日前,奇瑞发布8月份销量数据,同比增长了32%,新能源汽车暴涨223%。看到这样的奇瑞,不少人都觉得曾经那个“自主大哥”正在回归正轨。

正因如此,现在奇瑞需要更多资金来支持其“向上”发展,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民间投资,无疑是明智的选择,不仅能打破此前奇瑞要“卖身”的谣言,获得了资金输血后,也有助于奇瑞重获新生,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奇瑞重拾往日荣光。

大众集团计划生产1,000万辆电动车

近日,大众集团表示,计划基于旗下新型模块化平台MEB生产1,000万辆电动车,该集团希望在2022年年底之前实现电动车的大规模生产。

据悉,大众集团旗下四大集团品牌将基于MEB平台生产27款新车。其中,首款车将是大众ID车型,该车型将于明年晚些时候在大众德国茨维考工厂开始生产。

AutoKol 点评

笔者认为,大众集团能积极推进电动车大规模生产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的大势所趋,几乎全球车企都在发展新能源车型,大众自然也要尽早推出新能源车型,以免错失市场先机;另一方面,大众因“排放门”事件,导致品牌形象受损,销量下降,推进电动车发展也为了挽回品牌形象,促进销量增长。

宝马将在美停售柴油车型

宝马紧随丰田和本田,将逐步淘汰柴油车技术。但宝马并没有完全放弃柴油动力,计划在美国市场停止出售2018年款以后的柴油车型。公司将发力插电式混动汽车(PHEV)。

宝马产品和技术公关经理、美国发言人Alexander Schmuck表示:“我们将会把全部精力放在插电式混动车型上。”

宝马不在美国市场上销售2018款以后的柴油车型,首当其冲的就是全新宝马X5。在美国发售的全新宝马不提供柴油版。取代柴油版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将在18个月之后发布,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达到80km。

AutoKol 点评

不得不说,市场的风向变化的着实太快,十年前还是燃油车的天下,如今却是新能源汽车大出风头,还将代替燃油车成为这个市场的主宰,打的传统车企措手不及。特别是宝马这种德系车企,在燃油汽车领域所向披靡的它们,如今却要与在燃油车领域落后不少的车企们站在同一战线上,令其产生了深深的危机感。宝马在美停售柴油车并转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是为早占市场,以免落后于人。

奔驰将推入门级小钢炮

奔驰将推出全新的A级AMG-A35。新车基于普通版奔驰A级车型打造,延续了奔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外观配备AMG空气动力学套件。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双离合变速箱。新车定位低于AMG A45,上市后将成为最新的入门级AMG轿车。

AutoKol 点评

如今,豪华车市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连奥迪这种常年蝉联冠军的选手都未能“幸免遇难”被老对手奔驰超越,可见其竞争的激烈程度。而现在豪华品牌竞争手段除了产品力升级之外,最主要还是打“价格战”,不断推出入门级产品,拉低价格门槛,以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奔驰推出全新的A级AMG-A35这款定位更低的入门级车型想必会圆了不少人AMG车型的梦。奔驰近几年加快了性能车的推出速度,也是希望在这个领域确立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