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缤瑞在华莱坞走走红毯,free享受明星范才叫年轻时尚

2018年09月19日 19:01:28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在90后逐步成长为中国汽车消费主力群体的当下,似乎每个品牌都绞尽了脑汁想把自家的产品往年轻、时尚方向靠拢。究竟什么样的汽车才能称得上年轻时尚?我认为就是要让产品和用户体验做得明星味儿十足,说具体一点就是要有出众的特质同时还要有足够的话题性。近日,小编就在无锡试驾到了一款品质出众、话题性高的时尚新车,享受了一把走"红毯"的明星范,这款车就是前不久刚刚上市的吉利缤瑞(以下简称缤瑞)。

null



10万元级拥有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A级车让你free走"红毯"

无锡是我国著名的影视城,"华莱坞"影视拍摄基地、三国影视城、水浒影视城等众多国内重要的影视拍摄基地坐落在这个太湖边上的魅力城市。在这座影视文化氛围浓厚的城市怎能不过过明星"瘾"呢?何况我开着的是拥有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缤瑞。

null



一键激活缤瑞车上的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辆就自动行驶在路上了。值得一说的是缤瑞的自适应续航系统能实现0-150Km/h全速段巡航功能,不仅仅能在高速路上使用,城市道路中同样适用,车辆能在绝大多数路况中根据前方车辆的车速自动控制油门和刹车甚至刹停,而且在不是那么急的弯道中也能实现自动跟车巡航和车道保持。除此之外缤瑞还能识别道路限速标识,并让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按照限速行驶,简直绝了。

null


有了如此强大的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帮助,驾驶着缤瑞轻松行的驶在无锡的道路上,我可以自由的回应路人对缤瑞致以的注目礼,放心的把"行走"交给缤瑞。而且缤瑞上搭载的智能语音人机交互系统也能让我用动动嘴就能完成对娱乐、导航、电话、空调、天窗、甚至是自适应巡航的最高速度设定进行操作,就像私人"经纪人"一样为我安排出行,十分方便。行驶至"华莱坞"大门前那条大道上的时候,我真有种明星走"红毯"的错觉。

null null



1.0T+6DCT性能出众颠覆你的认知,三缸机成为潮流还靠TA

时下汽车圈最有话题性的现象莫过于三缸机的集体突围了,宝马、沃尔沃、福特、通用为代表的国际汽车巨头纷纷押宝三缸发动机,但在我看来,真正能让三缸机成为潮流还靠吉利缤瑞。

null


这次试驾活动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试驾的缤瑞中有1.4T四缸+CVT版本的车型,也有1.0T三缸+6DCT版本的车型,而我们事先并不知道自己将要试驾的车型究竟是搭载哪种动力总成的缤瑞。当我们去试驾时,车都是已经发动着的状态,而试驾过无数车的我们基本在上车后的第一件事情,都是问陪驾人员自己驾驶的车到底是哪种动力的车型,足以见得吉利这款三缸1.0T发动机在怠速时对振动的抑制和噪音的处理已经拥有了完全不输四缸发动机的水准。

null


值得一说的是,这款1.0T的发动机居然能迸发出10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05牛米的峰值扭矩,且峰值扭矩在2000转就能达到,这不仅超越市面上所有的同排量发动机,也完全超越了众多2.0L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实际体验上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表现也完全对得起它的参数,发动机在各种路况下都有不错的动力响应,我们车上坐满4个成年人,空调MAX状态下丝毫不显乏力,我甚至还在特定的路段轻松把车开到了140迈,可以说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和同样搭载在缤瑞上的那台1.4T的发动机已经旗鼓相当了,且无论什么转速区间几乎都察觉不到所谓的抖动。

null


缤瑞所匹配的双离合变速箱在大多数情况下会把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转上下,以保证扭矩的调配,换挡没有明显的顿挫感。但有两点我不太喜欢,一是双离合变速箱普遍存在怠速无力的现象,在城市走走停停的路况中松刹车走不起来、给油又窜的情况在1.0T+DCT的缤瑞上同样存在;二是这款变速箱降档不够积极、果断,在遇到较大的坡度需要多踩油门来维持动力输出或者急加速超车时,深踩油门后变速箱似乎并不情愿降档,多少差了些意思。总体而言,1.0T版本的宾悦在动力表现上是能够让我给好评的。

null



年轻就是要有无限的可能,底盘悬挂调校运动性和舒适性兼得不是没有可能

在我印象中,车辆底盘悬挂的调校要么舒适、要么运动,很少能有鱼和熊掌可兼得的,而缤瑞缤作为一辆定位年轻时尚的车型就是要给我们无限的可能和惊喜。在底盘悬挂的调校上,能感觉到缤瑞是偏向于运动设定的,在弯道中的车身姿态控制做得挺到位的,配合上包裹性较强的座椅,让我在过弯时很有信心。难得的是在偏向运动的同时,缤瑞还能保留一定的舒适性,悬挂能较好吸收路面上的细碎颠簸,面对较大颠簸时悬挂的回弹速度很快,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不会有多余的震动,总体而言算是比较讨年轻人喜欢的风格。

null null


缤瑞转向的手感还不错,虽然谈不上有多么的精准,但柔和的手感会和轻微的虚伪会让它有着很高的友好度和包容性,不会过于模糊,也不会敏感得发"贼",任何人都能迅速上手,毫无违和感。

null



试驾心得:最初在听到缤瑞这款车名字和看到颜色缤纷实车的时候,我就对这款和某品牌瓶装预调鸡尾酒"同名"的车产生了莫名的好感,虽然开车不能喝酒,但这款年轻时尚的车确实给了我鸡尾酒那种令人愉悦的感觉。而通过本次试驾体验,缤瑞更是让我感受到了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带来的美好体验、自在必得的动力表现、和超出预期的底盘悬挂调校。在这个人人都在强调年轻化却多数都难逃同质化泥沼的今天,缤瑞无疑是成功的。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