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消费升级时代下的产物,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的高品质如何体现?

2018年09月19日 20:09:4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试驾|消费升级时代下的产物,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的高品质如何体现?

2018年的车市可谓是近几年最颓的一年,从6月份至今,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已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的情况,甚至当初“红透天”的SUV市场在今年也出现下滑的局面。

然而,虽然整体市场不景气,但细究销量数据可以发现,高品质SUV车型的市场依然可观,不少车型的销量都迎来了大幅增长,换言之,SUV市场销量下滑的主因是低价、低质的车型大幅滞销,这种状况正是消费升级的体现。在此形势下,东风风神推出了品牌3.0时代的大作——全新一代AX7,并计划于9月25号正式上市,那么问题来了,全新一代AX7会是大家想要的高品质SUV吗?

1

消费升级的时代,全新AX7的颜值能满足大家的追求?

消费升级时代下的购车消费者,已从当年的注重功能性,转变为追求个性、潮流和时尚化,所以一款车型想在如今竞争激烈的车市成功突围,获得大家关注,高颜值是必不可少的因素。

可以看出,全新一代AX7在极力营造出一种动感的视觉效果,以此来吸引当下购车消费者的注意,而从它表现来看,全新一代AX7已达到目的了,在轱辘哥给全新一代AX7拍照时,引来了不少路人过来与试驾车合照这一事例就是最好的证明。

2

内饰质感不错,但最能撩人的是车机系统

与外观相比较,轱辘哥更期待走进车内,原因有二。其一是想观察全新一代AX7的内饰质感能否如造型一样吸引人,其二是它搭载了首款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的WindLink 3.0 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这是内饰的最大亮点。

全新一代AX7的内饰设计也趋向年轻化,中控台的10.25英寸全彩全贴合电容多点触摸屏和大屏仪表盘,为整个车厢增添不少科技感。另外,大面积软质材料的采用,赋以钢琴烤漆及激光雕刻纹理进行点缀,还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整个内饰的重中之重是它的WindLink 3.0 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它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功能最强大的车机系统之一,不仅配备百度地图、航旅纵横、携程、苏宁、喜马拉雅等覆盖“衣食住行游购娱”等APP,还内置多种智能情景模式,如呵护宝宝、浪漫、抽烟等。当然了,时下流行的语音控制系统也没有缺少。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有疑问:功能如此丰富的车机系统,用起来很卡吧?对此,大家可以放心,由于全新一代AX7的WindLink 3.0 人工智能车机系统配备高性能四核处理器以及 4G内存+32G ROM的硬件,所以软件的运行速度是相当迅速的。

此次试驾,轱辘哥重点体验了WindLink 3.0 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的语音控制功能和智能情景模式。其中,语音控制功能除了灵敏度过高外,其他表现都很出色,例如只要你说一句“你好,风神”或“小度,小度”,然后只要你发出:我饿了,我要加油,找停车场,或开天窗、升降空调等指令,该系统便能帮你搜索你想要的一切,简言之,坐在全新一代AX7车内,用口便能完成你想要的操作,大大提升用车便利性和安全性。

更智能化的是WindLink 3.0 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的智能情景模式。轱辘哥打开呵护宝宝模式,空调、花粉过滤器随即打开,并且温度、风量及出风模式都自动设定,音响同时降低了分贝。而打开抽烟模式后,全新一代AX7的天窗会自动上掀开启一条小缝进行换气,非常贴心便捷。

3

行驶质感还有高级感吗?

全新一代AX7搭载的1.6THP发动机来自东风PSA集团,有着123kW(167ps)的最大功率和245N·m的峰值扭矩,传统系统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对于这套动力总成,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毕竟大部分法系车都有搭载,不过,试驾车的具体表现如何,还要看它的调教风格。

本以为跟大部分涡轮车型一样,1.6THP发动机在起步阶段有涡轮迟滞现象,然而得益于全新一代AX7采用了Twin scroll双流道涡轮技术,涡轮在1000rpm便介入,所以整个试驾过程,试驾车给轱辘哥最大的感受是流畅,并且涡轮介入的突兀感也很轻微。

同时,全新一代AX7的油门踏板和方向盘的调教也较轻,加上刹车力度比较适中的刹车踏板和换挡平顺性不错的6AT变速箱,给人感觉十分舒适,不过,也许是个人的驾驶习惯问题,轱辘哥认为试驾车的刹车踏板与油门踏板相距太远,以致每次踩刹车都要故意抬高右脚。

123kW的最大马力和245N·m的峰值扭矩对于一款紧凑型车而言并不算突出,但是反馈感很给力,在市区里游走,只要愿意踩油门,超车不成问题。另外,全新一代AX7除了有标准(NORMAL)模式选择外,还有雪地(SNOW)和运动(SPORT)两种驾驶模式选择,不过,运动模式的动力感受与标准模式相差不大,两者最大的区别是仪表盘的颜色不同。

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为了得到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发动机的转速调教往往偏低,全新一代AX7也不例外,驾驶过程中,只要不激烈踩油门,试驾车的转速都控制在1500rpm至2000rpm,并且变速箱升挡也比较积极,最终,轱辘哥的试驾车经过两位媒体老师体验后,百公里油耗仅有8.9L,属于上乘水平。

在底盘悬挂方面,全新一代AX7同样给轱辘哥留下不错的印象,它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整体表现比较扎实,并且有一定的韧性,经过一些坑洼路面时,悬挂对余震的处理很到位,车身没有多余的跳动,而且从底盘传上来的声音也比较厚实,在同级车型里,高级感是排在前列的。当然,全新一代AX7也有待完善的地方,譬如前挡风玻璃的风噪,这也是该级别车型的通病。

物竞天择,质者生存。如今,SUV红利期已过,当年躺着也能赚钱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未来想在车市里活下来,靠的是高品质。而从此次的试驾体验来看,全新一代AX7无疑是一款高品质的SUV车型,造型引人喜欢、车机系统堪称同级最强大,并且行驶质感优秀,更重要的是售价亲民。目前,厂商公布全新一代AX7的预售价为12.38万元起,上市后会有进一步降低,可以说,全新一代AX7是一款物美且价廉的家用SUV。

改头换脸大变样,实拍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

2018年自主车企新目标,众泰与风神目标增幅要超5成

风神AX4准备“色诱”你,这个外观设计你打几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