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解决纯电动车续航焦虑,欧拉iQ一次充电要管一周

2018年09月19日 20:20:49
分享到:

在传统能源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变的时代浪潮中,各大车企纷纷发力,推出各自旗下具有代表性的新能源车型。“节能环保”、“经济性用车”已成为当下比较热门的话题,国家在新能源车型上的补贴政策力度也非常之大,在免购置税、新能源牌照、国补、地补等等优惠政策促使下,许多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比起传统能源汽车更加愿意选择新能源汽车。

虽说如今新能源购车政策优惠力度相当大,市面上也有多得数不清的新能源车型可选,但如何选对一辆称心如意的车绝非易事。在环保意识和优惠政策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了新能源汽车,而有一部分购买了新能源车型中纯电动车的消费者用车生活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美好,反而产生了越来越多的用车焦虑,比如长途续航焦虑、充电焦虑等等,这也是为什么目前还有很多消费者对纯电动车持围观状态的原因之一。

而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一款长城品牌旗下的纯电动车就是为解决大伙的纯电动车用车焦虑而来。其实早在几年前,长城汽车品牌就成立了旗下纯电动品牌—欧拉。在8月31日的成都车展上,欧拉首款车型iQ正式上市。定位于纯电紧凑型跨界SUV的欧拉iQ拥有GT风格车身、MPV的中控布局以及SUV的离地间隙。目前市场上新能源车型领域里,跨界车型极少,敢于突破此局面的欧拉iQ正是其中之一。

空间

不过对于欧拉iQ的跨界风格,大家也众说纷纭,有人觉得好看实用,有人觉得造型怪异,其实我觉得主要还是看个人,毕竟车买来是自己开,自己喜欢就行,至于消费者们对欧拉iQ的中意比例,还得靠销量数据来进行分析。先从车身尺寸上看,欧拉iQ的长度为4445mm、宽度为1735mm、高度为1567mm,轴距为2651mm,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一台紧凑型纯电动车的空间需求。

续航

作为一辆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则是消费者们最关心的,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欧拉iQ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360公里,等速续航里程达到440公里,处于业内领先的水平。对于上班族来说,按每天上下班来回60公里来算,能够实现一周只充一次电,比传统烧油的车型更加省心。而且欧拉iQ拥有超大电池容量,能让消费者开着这样一辆纯电车出去自驾游,而这对于那些没有“出过城”、不敢上高速的纯电动车来说,自驾游只能是一个梦了。欧拉iQ在续航里程这方面的优秀表现解决了消费者对纯电车的长途续航焦虑。

充电

充电的便捷性和时效性也是决定一辆纯电动车是否畅销的关键因素,比起一般的纯电动车,欧拉iQ有更便捷的充电系统,外出电量不足的时候,可以使用APP预约充电桩进行充电,还配备有充电锁功能,启动充电锁功能后可防止充电枪被盗。此外,欧拉iQ从零电量充至百分之八十只要25分钟,聊会儿天、喝杯茶的功夫即可继续前进,非常便捷,这也是欧拉iQ的一大卖点之一。欧拉iQ彻底解决了消费者们充电麻烦、充电慢这一焦虑。

动力

动力方面,欧拉iQ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20千瓦的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8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8.9秒,可以和SUV一较高下的离地间隙也是欧拉iQ具有十分优越的通过性,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们的日常城市用车需求。且使用容量为46.57千瓦时的三元锂离子电池,超大容量带来不错的续航能力,实用性非常强。

致力于为消费者解决电动车用车焦虑的欧拉iQ在同级纯电动车型中具有较大的优势,集实用性、通过性、便捷性和超长续航于一身的欧拉iQ势必成为纯电动车型中的一匹黑马,将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电动+智能+AI的结合体果然很受欢迎

奔驰纯电动车型开山之作,续航超过450公里的全新EQC值得期待

帮助宝马打开新能源的大门,问世已7年的i3还是这么超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