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代雅阁拆车,维修工苦笑:头次见到“弯的”防撞梁

2018年09月19日 21:04:13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日系车安全性差—这是大多数人对日系的第一印象,其国产车型防撞钢梁薄重量轻所以才会省油。这的确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也不能否认发动机自身的优势。 不同的造车理念早就了不同的车型特点,而日系车的理念不太容易被国人认可。 十代雅阁是现在热度很高的一款车,外观内饰都有了很大的改变。作为一辆B级轿车它的安全性又会怎样呢?从防撞梁也能看出一二。

十代雅阁采用单层辊压式防撞梁,形状跟普通轿车有些不太一样。从中间的平直部分慢慢的向两侧弯曲,修理工也表示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防撞梁。 这样设计可以在车辆受到侧面撞击时提供一些保护,特别是一些中低速撞击时,将两侧车轮以及转向系统受到的损坏尽可能的减小。

从侧面来看防撞梁的厚度非常薄,最前面一层吸能结构用手都可以折弯。结合上面的黑色泡沫来看、这应该是为了保护行人而设计的,后面的吸能盒长度还是很足的,看来十代雅阁防撞梁的设计更偏向于中低速撞击情况考虑。

有人觉得十代雅阁防撞梁属于“偷工减料”,那么对比一下九代雅阁的防撞梁就知道了。

九代雅阁同样采用单层辊压式结构防撞梁,,但由双层结构防撞梁组成。前面的三角形防撞梁厚度很薄,是为了低速撞击情况。而且这层吸能盒的长度远远没有十代雅阁覆盖的广,由此看来十代雅阁并没有在防撞梁上进一步偷功减料。

后防撞梁的宽度同样有些不足,对侧面撞击时车身的保护不够好,长度确实要短于同级被车型。

钢制防撞梁的厚度为2.8mm,超过美系车蒙迪欧的后防撞梁。并且吸能盒有很好的溃缩处理,能够达到更好的吸能效果。 对比发现十代雅阁在车身安全方面是有所提升的,并且除了基础的被动安全方面,行车中主动安全配置也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