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让你看,还让你主动参与,蓝鸟的潮流之路玩得666

2018年09月20日 08:52:4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什么是潮流?

有人说:潮,是一种态度。也有人说:潮,就是年青!

I’m Young,I‘m possible!

它就像翻腾的潮水,一浪接一浪,更新迭代,引领风骚。

毫无疑问,东风日产蓝鸟称得上是一名优秀的弄潮儿,重新定义了年轻潮流座驾的新高度。确认过它犀利的眼神、流光溢彩的车身线条以及前卫的科技元素,令人立即就想驾驶。

不仅如此,东风日产蓝鸟更结合将人、车、生活理念,特意开展“东风日产蓝鸟潮物设计大赛”活动。鼓励年轻人不随波逐流调性,彰显个性,誓要将潮流进行到底!


null


在北京798艺术区,这个从机械轰鸣中走出的艺术集散地,迎来了这么一群“潮流大师”开展——他们发挥自己对生活的狂想,将不同潮流元素彼此碰撞,根据身边的寻常物件自由组合,打破固有审美疆域,孕育出属于“自己”的潮物,甚至将触角延伸到被视为划一、机械的汽车工业上,而他们不是别人,正是参与蓝鸟潮物设计大赛一众90后设计师们。

就如东风日产沟通传播部部长郭伟所说的那样,“东风日产蓝鸟一直是潮流的创造者而非追随者”。这句话既霸气又点出了东风日产蓝鸟始终处于潮流最前线的特征。

潮流是出其不意的造物,年轻更是不需指点的考题。撕掉附加在年轻人身上的“恶意”标签,东风日产蓝鸟潮物设计大赛,就要让全世界看看什么才是年轻人真实的模样。


null


此次蓝鸟潮物设计大赛,以车周边潮物为中心,在尝试满足年轻一代个性化出行需求的同时,也为其他领域创意潮物的诞生提供了新颖的平台。除了专业设计师的作品令人期待,斜杠青年们的跨界创作,相信也会是别有一番个性。而评委们在点评作品的时候,也许只需要注意,保有一颗包容的心,给予他们更大的发挥空间及表达自由,毕竟,百变的90后,可不会轻易接受否定,必要时候,他们还会向你大喊一句“I’m young ,I’m possible”。


null


潮流本身虚无缥缈,没有规则,而在“年轻人的潮流设计”中,东风日产蓝鸟具有科技和潮流的双重身份,代表着当下年轻一代,所以才能吸引这么多富有创造力的潮人参与比赛,而一众入围的作品,无论是衣服、鞋子、水瓶、头盔还是尾翼,都将实用性和观赏性结合,这些物件虽然寻常,但都极富艺术价值,如现场展出的这个脸谱,取材于2018款蓝鸟V-motion前脸,创作者将车的前保险杠改造成川剧脸谱元素,浓烈的中国味道犹如赋予了它新的活力,感觉跟蓝鸟一样标新立异富有个性。

当你逐一品鉴,会发现展览上的每件作品,都充分表达“蓝鸟”这一主题,正如北京的798一样,在机械轰鸣中的工厂下,给予青年人无限的想象空间,自由奔放,天马行空,孕育出当代中国最大的艺术集散地,蓝鸟潮物大赛之于北京798,确实有着别样的意义,它更像是在用行动演绎798及798所代表的百年老店们是如何主动与年轻创造力交融,最终涅槃幻化成全新潮流。


null


其实,个性潮流化的东西向来都不能被所有人认可并理解,与众不同方显真章。

对于不同文化的理解向来都是一个求同存异的过程,大家相互包容,取长补短才是百花齐放的共存之道。蓝鸟所秉承的“个性潮流美学”无非就是比这个时代的步伐快了一些。

所以说,潮物设计大赛对于社会有着重要的意义,为大家单调乏味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色彩:很多寻常物件经过设计师们雕琢变得亮点十足,更重要的是,这些“潮物”能够对观赏者带来新的启发,让更多人成为独一无二的“潮流设计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