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直追奥德赛 吉利第二款MPV谍照曝光

2018年09月20日 11:01:15
分享到:

原标题:尺寸直追奥德赛 吉利第二款MPV谍照曝光

[

新一期的工信部新车目录,吉利汽车代号VF11的首款MPV车型正式登场,而今天曝光的这款则是代号VF12的新车,将紧随VF11之后,同样在吉利汽车的贵州贵阳基地投产,并于2019年上半年量产上市。据其他媒体透露,新车的预计售价为11-16万元。

从研发代号不难看出其属于吉利的MPV车型体系,不过新的车型采用了基于MPV架构的跨界风格设定,让其更具有SUV车型的特征,从而迎合市场消费热点的需求。这就如同雪佛兰马上就要上市的沃兰多一样,本身是基于别克GL6平台打造,但是外观风格却突出SUV气息。

新的VF12车型从车身尺寸和定位来说,都要在首先上市的VF11之上,车身长度将达到4.9米级别,宽度和高度大致分别在1.9米和1.75米的水平。车头仍然采用了与吉利LOGO轮廓相似的进气格栅边框,但用横条格栅取代了现有的家族式涟漪波纹状网格。

大灯的设计风格与沃尔沃有些相似,全LED的灯组被分为上下两层,只是区隔其间的日间行车灯是L型灯带,而非沃尔沃的雷神之锤设计。整个车头设计得颇为厚重,车身前后轮眉也都是大尺寸的方形轮廓,让这款跨界MPV车型突出更加硬派的一面。

同时后排车门也没有采用这个尺寸级别MPV普遍的滑动式结构,在第三排的车窗还向上收窄,另外在车门裙边位置还配置有踏板,这些设计都是为了让其看起来更像是一款SUV。车尾将采用全LED尾灯的配置,从测试车来看,很有可能是连体式尾灯的结构,并且有镀铬装饰条贯穿其间。

不过整个车体,尤其是尾部而言,还是有着MPV厢式车型的方正轮廓,这有助于VF12车型实现不错的轿厢空间表现,尤其是第三排的空间将优于大部分同级七座SUV车型。而VF12上市之后,也将填补豪情SUV退市后,吉利汽车在七座SUV市场的空白。

编辑点评:今年以来,吉利的销量在自主品牌中一枝独秀,热销车型多如牛毛可谓让不少车企眼红,可怕的是目前吉利还尚未涉及MPV市场,当VF11以及今日曝光的VF12在今年以及明年陆续推出后,吉利的销量将出现更多的增长点。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