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入用户时代 威马汽车要做“头号玩家”

2018年09月20日 15:15:57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目前国内不少电动车企业走的是价高量少模式,这显然不符合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初衷。一款产品面世,首选得让普通老百姓买得起才能被普及。9月10日,威马汽车正式对外公布旗下EX5量产车补贴后的售价为112,300元—164,800元。价格一出叫好声不断,要知道这个价格可比同级的比亚迪宋EV500(18.99-21.99万)、荣威ERX5(19.88-22.38万)等车型低了不少。因此,说是威马汽车开启了智能电动“国民车”的新时代一点也不为过。


null



价格普惠 用户按需购置


在新能源汽车有补贴的环境下,定价高一点企业就可能利润高一点,但是如果因为定价高一点,而导致新能源产品相对于传统燃油车竞争力下降,那就与企业的新能源战略方向背道而驰了。在传统汽车的销售模式中,消费者往往处在被动选择的境况下,为了某些单一配置,而不得不加上一大笔预算,被动接受其他用处不大的捆绑配置。


怎样把价格降下来?威马EX5打破了行业选配捆绑销售的惯例,开辟了全新定制化销售思路。


null



威马EX5在300/400/500三款不同里程车型基础之上,提供了Lite探索版和Extra创新版两个基础车款,用户可根据续航需求"三选一",再根据配置需求"二选一",这样就组合出6种版本的可选车型。当然,如果对配置还有额外需求,威马EX5还提供了多种选装包。


例如在电池包的选择上,威马EX5首先全系标配了6.6kW车载充电器,并且可以选配6.6kW双向车载充电器。这样在外出自驾的时候威马EX5就可以提供220V的电源输出,外接一个电烤箱或是电磁炉完全没有问题,将为外出自驾带来非常大的乐趣。


另外,对于电池包的保护,威马EX5搭载了IP67防护安全级别电池组、电池碰撞强制断电保护系统、高温冷却系统等电池安全保障系统,另外针对极端用车环境还可选配电加温系统和零下30度极地加温系统。单独选配电加温系统的价格为2880元,如果再加上零下30度极地加温系统选配的价格为8000元。如果是南方高温地区的用户根本用不着电加温,完全可以忽略这两项配置,而北方的用户则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置,避免不必要的配置支出。这充分地说明了威马汽车在设置这些选配时,考虑到了用户的实际需求。


null



通过充分的用户调研,像这样的选装配置威马还提供了很多,这些都是基于威马的C2M客制化理念。用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用车习惯的配置,相比传统汽车行业将车辆和选配捆绑销售的惯例,威马的选装配置价格更加透明,也延续了威马EX5智能电动车普及者定位所带来的普惠性。让更多用户可以在有限的预算内尽可能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汽车产品。


null



6*6*6先锋服务计划保障用车无忧


新势力造车靠不靠谱,除了看能不能批量交付,再者就是看用车服务。车交付给用户的那一天就是服务用户的开始,为了帮助用户解除续航里程焦虑,降低用车成本,提高用车体验。威马汽车推出了“6*6*6先锋服务计划”,通过6大车主基本权益、6大充电解决方案、6大先锋服务特色,对售后保养、道路救援、充电等问题都做出了周全的应对。


null



针对维修保养,威马汽车不仅为用户提供新车的首次保养免费服务,基础的保修政策也是高于行业标准的,例如整车四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修,三电系统则是八年或15万公里免费保修。而对于2018年支付大定的首次购买用户,更是将此项权益直接升级为整车及三电系统的终身免费保修服务。


null



 “续航里程焦虑”问题在电动汽车用户中普遍存在,威马汽车除提供基本的家用充电、公用网点充电外,还有一个独具特色的移动服务车,可以把它看做是“移动充电宝”,帮助用户解决行驶途中无电的尴尬。同时它还具备了快速维修和车辆美容的功能,对于用户来说这样的服务显得非常实在,在关键时刻确实能解决用车的焦虑。


null



当其他企业诸多天马行空的设想还停留在PPT上的时候,威马汽车已经将之付诸实施。威马的服务中融入了各种智能和个性化元素,并完全围绕用户展开,终身免费流量、实时云端服务、家用充电桩首次安装的免费权益终身保留等服务条款,均是针对用户调研中采集的痛点进行设计。


null



对于威马汽车的用户来说,其实只花了一般经济型汽车的钱,就享受了超越价格的用车体验与车主服务,这对追求新能源出行方式的人来说是非常物超所值的。


从产品到用户 服务模式的转变


威马的目标就是以用户为中心,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


纵观全球市场,各大车企的发展大多执着于产品的塑造,而忽略了用户的需求。而用户需要什么,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为此,威马汽车打造了独有的C2M客制化生产方式,让用户不仅可以订制个性化的配置,还可以参与到产品的前期设计、研发,甚至制造过程中去,真正享受从零开始设计爱车的快感。


null



当其他品牌还在专注于车辆服务时,威马汽车的服务理念已经率先从产品时代进入了用户时代;当它们还在困扰于车辆电池效能优化的时候,威马汽车已经在为用户的充电网络进行更大规模的布局;当它们还在纠结于首款产品的定位问题时,威马汽车已经将一款“用得起,用得爽”的智能电动车呈现给了广大用户。


null



从产品到用户的转变,可以看到威马产品的价值将不止于车辆本身,还将包括高含金量的用车服务。随着威马EX5交付在即,威马汽车将再次以智能电动车普及者的姿态,展现其对用户思维,用户逻辑和用户视角的深刻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