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旗下唯一的超跑名额,为何先给了新能源的i8?

2018年09月20日 17:09:22
分享到:
    

品牌背景

2011年2月,宝马汽车在德国总部发布了旗下全新的子品牌宝马“i”,i系列主打电动汽车,现有两厢轿车i3和电动跑车i8。i8不仅是一辆电动跑车更是宝马旗下唯一的一辆超跑,它的出现代表了电动跑车的前进方向,给后来者树立了一根标杆。

01

新车的外观设计

宝马i8的外观设计充满未来感,让我有一种它能够像科幻电影里面的汽车那样悬浮在空中。我以前从没有想过巴伐利亚机械制造厂(宝马)能够将一辆电动跑车造得如此科幻。

宝马的双肾进气栅还在,虽然没有了天使眼日行灯,但全新设计的日行灯更加锋利搭配上激光大灯,这才是来自未来的设计。车头低矮加上超宽的车体让它成为了“奢侈宽体超跑”。“双肾”和蓝天白云标被一圈蓝色的线围绕,表明出它的新能源汽车身份。

1942mm的车宽配上飘逸的车身线条,如同一位舞者,气场十足。侧面弧线和车顶弧线在车尾处交接,隐藏式的门把手加上蝴蝶门更有科技感与时髦气息。充电接口位于左前翼子板,打开盖子会有蓝色的灯亮起更方便车主充电。后视镜采用空气流学设计,并集成了LED转向灯。

i8的车尾设计比其前脸更加科幻,车顶与车底的弧线交汇于车尾,并将LED后尾灯安置在交汇处。正是兼容科技美感与工业设计,为i8在车尾勾勒出了一个U型的后扰流板。

02

内饰配置,装配工艺

虽然i8的外观极富科技感,但其内饰设计并不像同门兄弟i3那样完全看不见家族风的内饰设计。虽然内饰设计不如外观那么惊艳但好在其用料无可挑剔。内饰用了较多的曲线,并且中控偏向驾驶员一侧也算是突出了它的运动感但与其外观相比还是挺失望的。

值得一提的是当车辆电量不足时,氛围灯会变成红色,而当电量充足或发动机启动时则会变成蓝色,这点小惊喜的设计特别人性化。因为宽大的车身与低矮的坐姿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宝马下足了功夫,不仅拥有前后雷达前、前后摄像头、后视镜左右摄像头,更搭载了制动干预功能的智能安全系统。

03

动力解析

你想象不到宝马将1.5T三缸发动机榨出了231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20牛·米的最大扭矩,也许这就是宝马在其入门级车型上搭载三缸机的信心来源吧(虽然入门级车型的表现挺不好)。除此之外,位于前轴的永磁同步电机还能为其提供131马力与250牛·米的扭矩。这样的动力储备可以给宝马i8带来0-100km/h最快加速时间4.4秒的好成绩。但随着环保法规变严,汽车排量越来越低的情况,宝马的3缸发动机技术可能会成为它的亮点技术以及市场增长点。 

04

续航里程,充电时间长短

宝马i8采用纯电动行驶方式里程为37公里 极速120公里。因为其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并无续航里程的担忧。电池总容量为7.1千瓦时,使用专用的充电盒充满电需要2小时,若使用家用电源充满则需要3小时左右。

05

同价位竞争对手

宝马i8同价位的竞争对手,其发布到现在基本可以说没有,以后特斯拉Roadster的量产会对i8造成一定的威胁。Roadste是特斯拉旗下的首款电动跑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该车前后轮眉都有着较大凸起,使其更具有肌肉感。官方宣称0-96KM加速仅需1.9秒、极速为400KM,搭载200kWh电池续航里程可达996KM。由于还未量产其价格未知但我估计讴歌NSX的售价可买辆i8附带一辆7系,Roadster的售价能够再附带一辆5系了吧。

06

车体结构

i8采用了“LifeDrive”模块架构,life模块代表驾驶舱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包含内饰座椅等,Drive由底盘、悬架、驱动系统等组成。LifeDrive结构亮点:1.乘员舱与底盘部分的拼合,这必将为今后车辆的改装、维修、功能扩展等等带来一场革命2.全碳纤维的车身,标志碳纤维材料能够满足批量生产的要求。

说宝马i8是一台“狂野炫酷吊炸天”的车型,相信没有人会反驳。它有着和其它超跑品牌一样的拉风、漂亮的外观,在内饰用料与配置方面,它有宝马目前最为高的工艺技术设计手法。而在动力方面,宝马把1.5T三缸发动机榨出了231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20牛·米的最大扭矩,位于前轴的永磁同步电机不禁能为其提供131马力与250牛·米的扭矩,还能实现四轮驱动。0到100公里只需4.4秒的加速时间也符合它宝马第一款超跑的名号。

i8是一款颠覆传统的跑车,就如我文章前面说的:“它的出现代表了电动跑车的前进方向,给后来者树立了一根标杆。”宝马i系列更像是从未来穿越来的概念化产品。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彻底解决纯电动车续航焦虑,欧拉iQ一次充电要管一周

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电动+智能+AI的结合体果然很受欢迎

奔驰纯电动车型开山之作,续航超过450公里的全新EQC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