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张“荷尔蒙觉醒”的名爵HS,或许自己还没有睡醒!

2018年09月20日 18:13:58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最近一段时间大红大紫的荷尔蒙SUV-名爵HS,应该是MG落户上汽过后最受关注的一款车了。不可否认,它确实在豪华感上下了一番功夫,设计也是可圈可点,但是本次将它推上话题风口的,却另有原因。

null


一个是它的“荷尔蒙SUV”名称,另外一个是它的价格。原谅我是个俗人,对于“荷尔蒙”的理解也实在高雅不起来,所以至今我都没弄明白“荷尔蒙SUV”的深层次含义。至于其“荷尔蒙觉醒”的宣传主张,就更是没法理解了。所以今天就主要结合其产品情况和当前的市场环境,聊一聊名爵HS的价格吧。


名爵HS的定价,称得上“国民价格”吗?


在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上,名爵HS公布了其预售价,为17.18-19.78万元。价格一出,一片哗然,纷纷表示名爵有自信、够大胆。日前,名爵HS正式上市,11.98-18.98万元的价格区间,让不少人都在直呼“便宜”。诚然,相比此前的超过17万元起步,实际售价低于12万真的算是便宜了。

null


在发布会现场,名爵甚至称此次定价为“国民价格”。那11.98万元起步的名爵HS,称得上“国民价格”吗?

null


参考当前市面上几款公认的国民SUV,哈弗H6、长安CS75和吉利博越等,起售价都落在10万元以内,主力车型售价也就在12万左右的水平。而同样的12万,只能买到名爵HS的手动挡乞丐版,所以其“国民价格”似乎有些名不符实。你要是拿动力这一类核心东西来说事儿的话,上面这几位的动力可都不会比名爵HS的1.5T版本弱。


同样的定位,为什么名爵要高出2万元?


还是说价格,同样定位于紧凑型SUV,为什么名爵HS要比同级哈弗H6和吉利博越等大佬起售价贵上2万元?原因在于,名爵一直都将自己看作是合资品牌,根本没将自主品牌放在眼里。

null


也正是由于这一点,它的产品定位并没向自主品牌看齐,目标竞品锁定在领克01和WEY VV5这一类中国豪华SUV。根据其当前的宣传口径,入门版的合资SUV,甚至是奔驰GLA这一类入门级豪华SUV都是它的对手。

null


从这方面来看,似乎其价格真的不算高。但是,名爵真的算是合资品牌吗?


名爵算不算合资?这真的是个问题


品牌历史层面的东西我们就不多说了,还是看实际的产品质量吧。如果名爵真的是合资品牌,那产品质量势必会比传统的自主品牌们更好吧?但实际情况似乎并非如此。

null


根据车家最近半年的自主品牌质量排行榜,超过平均值的16个品牌中并没有名爵的身影。

null


当视线扩展到中国在售的所有汽车品牌,汽车质量超过平均值的有32个品牌。但是,其中依然没有名爵品牌的身影。试问,名爵的合资品牌身份体现在哪儿?


小结:


不可否认,名爵HS在豪华感和科技配置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如今的中国市场,消费者购车都趋于成熟和理性,没有足够的品牌实力和产品质量,要撑起名爵HS当前较高的产品售价,难度真的不小。很显然,这两方面似乎都是当前的名爵品牌所不具备的。回到前面提到的“荷尔蒙觉醒”,我想在此之前,名爵或许应该先让自己醒一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