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上市,设计师被吐槽还活在上个世纪

2018年09月20日 20:14:28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9月19日晚,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在国内上市销售,新车虽然维持了老款车型的风格,但其内饰、配置等多方面还是进行了升级。

全新森林人搭载了2.0L直喷/智擎混动两款发动机,共计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38-28.58万元。

从外观上来看,作为全新换代的第五代产品,全新森林人相比第四代车型,新车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改变。细

节方面,新车的前脸线条变得更加饱满,前中网尺寸有所加大,车标下方的镀铬横幅造型也加细密。

与此同时,全新森林人增加了“墨玉竹青绿”、“天际珠光蓝”等车身颜色,彰显年轻活力。

保险杠采用了新的设计,更坚实厚重,后视镜线条变得更锐利,前格栅应用了银色装饰条,显露硬朗与运动气质,同时也更具辨识度。

在车身侧面,新车保留了老款第四代车型的大致形状,但侧窗轮廓更加飘逸,包括D柱前方上扬的线条走势,给新车增添了几分运动风。

全新森林人的前大灯组的边缘采用了更多的棱角,配上全新样式的雾灯区域镀铬装饰和银色下护板,看上去更加动感与个性,更具魅力。

内饰方面,与第四代车型一样,全新森林人与新一代翼豹/XV共享内饰设计风格,布局和造型以实用为主。此外,根据车型不同,新车提供了黑棕和全黑共两种内饰搭配。

在车内空间,全新森林人针对国内消费者喜好进行了改进,长度增加了30mm,宽度增加了5mm ,调整后,后排腿部空间进一步增大,前后排成员间距增加33mm。

在储物空间方面,新一代森林人也进行了改进,后排座椅可60/40放倒,迅速扩大储物空间,最大可达到1779L。后备箱开口更大,再加方口的设计,方便运输更大的物体。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自动启停、X-MODE多路况模式调节、带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刹、倒车影像、大灯清洗、车顶行李架、后扰流板、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8向电动调节、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胎压监测等实用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森林人提供2.0L自然吸气与2.0L混动两种动力,全系都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

其中,2.0L自然吸气车型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196N.m,综合工况油耗7.0L。

新增加的2.0L混动车型配备了斯巴鲁最新研发的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88N.m。

电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63N.m,综合工况油耗6.1L,并标配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

再说几句

说到斯巴鲁,相信不少人第一时间想到森林人。的确,斯巴鲁森林人这款车,是一款有情怀的车型。

为了向传统致敬,这一次,斯巴鲁全新森林人的上市发布会放在了张家口海陀山谷里举行,被一片真的森林所包围。

自森林人面世至今,已经经历过四代的演化,不仅在美国印第安那州创下“24小时世界速度记录”,更在2013-2014年的J.D.Power亚太公司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中型SUV细分市场中蝉联新车质量满意度最高分,深受斯巴鲁粉丝们的喜爱。

不过,在小鹍看来,全新森林人上市之后,新车也很难得到除斯巴鲁粉丝外的那些消费者的喜爱。

毕竟,新车的式样大体上与上一代车型一致。这也难怪会有部分消费者吐槽,斯巴鲁全新森林人的设计师还活在上个世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