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缤瑞对比朗逸,紧凑级销量黑马能否撬动销量王者地位?

2018年09月20日 20:26:3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缤瑞对比朗逸,紧凑级销量黑马能否撬动销量王者地位?

相信许多人在购车时都会参考一个重要的标准——销量。但这种销量并不是具象的,比如隔壁邻居、亲戚朋友或是同事都买了这款车,跟着买这款车应该就错不了,其实这些都是对一款车型销量最好的佐证。

今年前八个月,国内销量最好的轿车是来自上汽大众的朗逸系列,其今年1-8月累计销售293678辆。毫无疑问,它就是轿车市场的“销量王”。但是,细分到自主阵营的话,吉利也是一个不容小觑的品牌。今年的1-8月,吉利的帝豪、帝豪GL和远景分别以16.18万辆、10.22万辆和10.57万辆包揽自主品牌轿车销量的前三席位。由此可见,吉利对于打造“爆款”车型也非常有心得。

(吉利远景、帝豪、帝豪GL)

提起吉利的爆款车型,就不得不提缤瑞。缤瑞是吉利最新推出的“缤字辈”轿车,主打的是年轻化定位,正好契合当今的市场需求,因此,缤瑞也很有可能成为一匹“销量黑马”。那么,同为紧凑型轿车的缤瑞和朗逸谁的综合表现更好一些?“销量黑马”能否撬动“销量王”的地位?我们来对比一番。

1

外观:缤瑞年轻运动,朗逸沉稳大气

外观设计是一道“必考题”,颜值高低决定了消费者是否愿意深入了解这款车型。两款都是今年刚推出的车型,新鲜度是足够的。朗逸采用的是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车头造型很饱满,能给人一种稳重感。

在“大嘴”设计盛行的如今,朗逸的前进气格栅算不上大,但通过多道横向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从视觉上提升了车头的宽度。而多边形的大灯组也透露出沉稳大气的气息,灯腔内L字型的日行灯使其看起来更有神。

朗逸的后45°是轱辘哥认为设计最出彩的部分。略微溜背的C柱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使得车身不会太过于沉闷。多边形的尾灯组不仅与前大灯相呼应,凹凸有致的面造型也呈现出不错的层次感。

相较于朗逸的稳重大气,缤瑞的外观则显得年轻活泼不少。吉利的车型都带有一个标志性的设计元素——涟漪状回型中网,但这个设计在缤瑞上演变得更为简洁。

与中网相连接的是两侧大灯组,灯腔内的“三道杠”日行灯造型除了为车头“提神”外,还透露出一丝的德味儿。而下部两个巨大的进风口造型虽然是封闭的,但也为车头营造出不错的性能范。

从后45°角看,缤瑞带有一丝”大哥车型博瑞的影子。溜背式的车尾、横置的尾灯组、后备箱盖上的小鸭尾,这一切与博瑞有些相像但又透露出属于自己的年轻化元素。

两款都是为国人打造的车型。朗逸表现出的沉稳大气,非常符合国人奉行的中庸之道观念,没有过于出众开放的元素,一切都是非常顺眼,也正好切中中国家庭用户的审美要求。

而缤瑞则是在大气上增加了年轻化的调性,使其不仅满足大众审美,更能夺得年轻一族的芳心,此举也契合了如今年轻消费市场的需求。前面所说的,外观设计是“必考题”,毫无疑问,朗逸和缤瑞都“押对题”了,只是两者的“答案”不一样。

2

动力:朗逸动力稍强,缤瑞平顺性更佳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提供了多种的动力组合,轱辘哥选了两者都有的1.4T版本作为对比。两款1.4T发动机都是非常成熟的,在各自品牌旗下的多款车型都有搭载,因此可靠性方面是毋庸置疑的。从动力输出来看,朗逸是优于缤瑞的,并且最大扭矩和最大功率的数据也比缤瑞“好看”。但从变速箱的平顺性来看,缤瑞的CVT变速箱则更胜一筹。

(朗逸发动机舱)

两款车型的外观和动力好像“调换身份”一样。单从外观来看,理应缤瑞的动力该如其外观般年轻运动,但实际上CVT配增压发动机的组合使其游走于平顺和运动之间,其实这种调校也是最符合日常使用需求的。

(缤瑞发动机舱)

反观,外观沉稳大气的朗逸底子就显得有些暴躁了,1.4T+7速双离合是大众的看家黄金搭档,在大众旗下的多款车型都有搭载。之所以说其暴躁,是因为朗逸在S档模式下深踩油门起步它能带来“响胎”的效果。所谓“响胎”就是在起步阶段动力输出过猛而导致轮胎轻微打滑所发出的声音,这种声音并不能给人热血澎湃的感觉,但足以证明其动力强劲。并且朗逸在中高速的动力响应依旧是源源不断的,动力真不像是一款普通的家用轿车。

(朗逸7速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上两款车型谁高谁低?无疑是朗逸更强。如果两者能折衷的话,轱辘哥更希望是缤瑞的外观配朗逸的动力。

3

配置:两者介于伯仲之间

除了动力和外观,配置也是消费者购车时十分看重的一点。两款车型的配置同样很丰富,但对比之下依旧能决一高低。安全方面,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和车身控制系统的配置两款车型都同样配备了,这点表现不错。

而辅助驾驶方面,缤瑞对比车型比朗逸多了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两项功能,这对于新手和长途驾驶非常友好。同样友好的还体现在朗逸后排的空调出风口,这一项是缤瑞全系所没有的。

从配置对比可以看出,两者的表现是伯仲之间,可以说是打成平手的一局,但值得肯定的是两款车型都没有减少安全方面的配置。

虽然两者在指导价上有些许差距,但朗逸目前在大部分地区都有一定的优惠,两款车型的实际成交价格都是差别不大的。所以,这两款车型无论是价格还是定位上都存在很大的竞争空间。

从这篇对比可以看出,如今的自主品牌车型是有实力挑战合资品牌车型的,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整体表现皆是如此。至于开头提到的问题——“销量黑马”能否撬动“销量王”的地位?轱辘哥认为仅凭缤瑞单一款车型去挑战朗逸整个系列的销量是不现实的,但如果缤瑞后续能如帝豪系列般发展多产品线,那缤瑞的市场竞争实力将大大增加。

朗逸Plus升级配置却悄悄涨价,到底选它还是选英朗?

7.98万的高智能A+级轿车,吉利缤瑞提前锁定月销前十?

全新朗逸Plus试驾报告,何为最了解中国人的中国特供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