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日美三强争霸,全新CC、阿特兹和ATS-L,你会怎么选?

2018年09月21日 07:23:20
分享到:

千呼万唤始出来,8月28日,全新一代大众CC上市,作为德系运动B级车的代表。这意味着主打操控和性能的B级运动车市场又添一员猛将,而且25.28-30.98万元的售价比起前代车型更加亲民。在这个级别,消费者选车时不免会将其与日系代表马自达阿特兹和美系代表凯迪拉克ATS-L进行对比,究竟如何呢?

德系血统加身,外观帅气气质好

上一代大众CC被誉为“最美大众”,不同于其他大众车型的家族式设计,CC的外观明显更加流线,跑车化无边框车门的细节加分不少,而此次换代以后的大众CC依旧继承了前辈的这些优点。

外观设计上,全新大众CC使用大量镀铬装饰条横贯前脸,使得整车在视觉重心上更低,车身看起来更宽 。同时这些装饰条延伸到车灯,与大灯线条相连,增强了外观的一致性。侧面来看,CC采用了类似于奥迪A7的溜背式的设计,加上大轮毂和无边框车门这些熟悉的元素,但是又给到了一直独特的气质。尾部最显眼的就是鸭尾造型设计,同时与侧面线条连成一体,非常符合运动型车的设计理念。

动力方面,大众CC采用有不同调节的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20匹或186匹马力。足以满足年轻人对性能和操控的渴望。

实际上在CC的身上我们能看到一种不同于大众的特有气质,比起更加注重行政和家用的帕萨特和迈腾,CC明显是为有品味的年轻消费者准备的,同时掀背的大开口和四门轿跑的设计又不失实用性。加上运动化和精准的操控,全新大众CC无疑是B级运动型车的代表。

日系运动健将,弯道王者实力派

马自达阿特兹作为马自达6的继任者,绝对是日系运动B级车的代表。不同于传统日系B级车的舒适倾向,阿特兹骨子里有着马自达对于运动操控的基因,同时因为犀利的过弯操控性被冠以“弯道王”的称号。外观上混动风格的造型配合混动红的特殊质感显得年轻帅气。2.5L自然吸气的创驰蓝天发动机也能给到平顺迅猛的动力反应。

只是由于一向在NVH方面的短板,阿特兹整车的隔音性不如大众CC。同时因为较为一般的空间设计,后排空间并不宽裕。这一点比起大掀背的CC实用性上也是减分不少。

美系豪华运动范,直线加速猛如虎

凯迪拉克ATS-L从名字上看就知道,这是一款加长型的运动级车,严格来讲,这是一款美式豪华运动轿车。可能是由于凯迪拉克一贯给人豪华的印象和设计风格,使得ATS-L更像是一台行政级B级车而非运动车型。盾形前中网搭配两旁的竖直大灯科技范十足,不失大气和豪华,加长的轴距也保证了后排空间的宽敞。

同级别输出较猛的发动机带来了可观的加速表现,但是在操控性上不如大众CC,豪华的设定也让它的运动气息不够浓郁,对于运动还是差点意思。

结束语:单纯从产品力来讲,这三款运动轿车的倾向明显不同,但是大众CC比起另外两位选手更加均衡。对于年轻群体来说,运动B级车并非追求极致的操控性能,而是在追求运动性的同时兼顾家用和空间,大众CC做到了,同时还有着不错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至于能不能打动年轻消费群体的内心,值得我们共同期待,相信亲民的定价一定能带来不错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