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畅所欲言,在什么情况下你会选择电动车放弃燃油车?

2018年09月21日 07:24:41
分享到:

政策的导向支持,加上人们越来越强的环保意识,新能源汽车前景一片看好。但就目前而言,私人购新能源汽车仍算少数,更多的是集中采购,很多朋友都是认为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还不够,所以暂不做考虑。那么问题来了,当续航超过多少公里的时候,你会选择放弃燃油车?

新能源车PK燃油车,长路漫漫

虽然现在市场上的销售主流车型仍然是以燃油车为主,但是新能源车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增长率远超燃油车,政策方面已经在将汽车生产和消费引向新能源,“双积分”政策;新能源补贴政策;新能源车不限行不限号政策等等。

特别是在北上广深这样限购限牌城市,新能源车更是获得了很大的青睐。同时考虑城市拥堵和环境污染是不断加剧的,自然限号、限购还将在更多的城市展开,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政策差异对待也不会停止。

但就现阶段,新能源车的车型选择不足百款,而发展了这么久的燃油车可是有上千种选择,燃油车有足够的产品供消费者选择。并且现阶段很多城市特别是小城市小县城,新能源基建非常薄弱,新能源汽车就很难涉足。

续航与电池能量密度,密不可分

人们考虑是否选择新能源汽车时候,往往先看看其续航能力,而其续航能力又与电池能量密度密不可分。对于新能源车电池而言,能量密度越高则可储存的电能越高,与此同时制造成本越贵,越难以制造。

目前常用的三元锂电池就是属于能量密度高的电池。而除了电动车之外,氢能源车这一新车型的续航现阶段也达到了一个很不错的水准,甚至有的车型能够达到续航将近1000km,也是未来汽车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除了续航,这些问题也很关键

除了续航问题,还有几个关键问题也是直接影响了人们是否选择新能源车!

首先是充电时长的问题,目前普遍充满电都要等上40-50分钟,如果充电桩的质量不好,那么还有可能等上更久。

其次是电池寿命的问题,目前各个电动汽车都不得不面对电池衰减的问题,很有可能在几年后,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就大不如前了。

最后就是售后维修的问题,一方面是电动汽车的维修技师的缺乏,在绝大部分的技师能够修传统汽车,但是能够维修电动汽车就少多了。第二个问题是零部件的稀缺,电动汽车生产量和保有量都少,因此零部件少,价格还偏贵。

总结:随着城市里充电设施基建的大量投入,各大汽车厂商的陆续推出不同新能源车型,新能源车型一系列的利好支持等,新能源汽车未来成为主流车型就目前来看只是时间问题。而作为消费者的你,在什么情况下会放弃燃油车选择电动车?当充电时间极大被压缩的时候?还是当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达到你心中理想值的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