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实力说话,宝沃BX5与斯柯达柯珞克一决高下

2018年09月21日 07:25:13
分享到:

众所周知,SUV是整个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中最热门的车型,而其中的紧凑型SUV往往因为入门的价格而最受消费者青睐,例如哈弗H6、吉利博越、传祺GS4、日产奇骏、丰田RAV4荣放以及日产逍客都是月销量破万的紧凑型SUV,在SUV销量排行榜内常年盘踞第一阵列。紧凑型SUV市场实乃“兵家必争之地”,也因此成为了各个汽车品牌竞相争夺的“高地”。介绍时下热门车型的文章已经不胜枚举,而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两款不那么抢眼的15万元级紧凑型SUV,分别是来自宝沃的BX5和由斯柯达推出的柯珞克。

表里如一,豪华与中庸的对决

在这个“颜值即是正义”的时代,人们对“外在美”格外挑剔,在选择一款车时也自然不会放过外观这个重要部分。

BX5直瀑式的家族化前脸大气沉稳,前后脸的设计有棱有角,而侧面线条则是更加流畅,大量镀铬件的运用更显品质感。值得一提的是,BX5曾在2017年获得红点设计大奖。柯珞克的家族化设计则更加明显,可以说是一台“ “小号柯迪亚克”,车身上的平直线条运用更多,刚毅中流露出凌厉的风格,其尾灯与前脸下格栅的设计相对来说则更加激进。总体而言,二者的外观设计都偏向年轻化,外观评价都带有个人主观情感,不同的消费者对这两款车的感受也各不相同。

尺寸方面,BX5的长宽高分别为4490/1877/1675mm,轴距为2685mm,而柯珞克的长宽高分别为4432/1841/1614mm,轴距为2688mm。可以看到BX5与柯珞克的轴距相当,但在长宽高方面,则是BX5略有优势,能够更好地保证车内的乘坐空间。

内饰方面,进入BX5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采用了鹰翼式环体座舱布局,豪华感强烈,加之大量的镀铬饰条、金属拉丝面板与搪塑材质的运用,视觉与触觉的感受则是相当有档次。此外,中控台的钢琴烤漆工艺与方向盘、座椅等处的双缝工艺则在无形中给驾乘体验提升质感。

柯珞克的内饰延续了科迪亚克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对称式中控布局,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加之以黑色为主色调,可以说其内饰颇具“中庸”之道,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或许有些中规中矩。

配置上各显神通,BX5略胜一筹

BX5系列2018款共有7个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万元~21.98万元,而柯珞克目前有4个车型在售,售价区间为13.99万元~18.89万元。为了尽量排除价格因素的影响,对两款车的配置做一个更加客观而公平的对比,我们在这里选取两个价格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同时考虑到柯珞克全系车型均为两驱,因此用四驱版的BX5进行对比则存在很大差异——分别选择指导售价16.98万元的BX5 自动俩驱风尚型与指导售价16.99万元的柯珞克豪华版。

在安全配置方面,除了配备比较基础的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与前排气囊外,两者皆配备了前后配头部气囊,安全更用心,而柯珞克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也使其更具优势。在辅助配置方面,只配备了后驻车雷达的柯珞克则在同时配备前后驻车雷达的BX5前显得逊色,而BX5的全景摄像头、自动驻车与柯珞克的自适应巡航难分伯仲。

在多媒体配置方面,柯珞克的9英寸中控屏对比BX5的8英寸屏有着一定优势,而定位互动服务于车联网则让BX5迎头赶上。再看到外部配置,电动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与无钥匙进入系统是二者皆有的配置,而BX5多出的远程启动与电动后备箱则让其更有高级享受。内部配置上,BX5的皮质方向盘、后排中央扶手与后排杯架则能带来更富质感、更加方便的驾乘体验。

灯光配置上,BX5的氙气大灯拥有比柯珞克卤素大灯更加出色的性能,当然柯珞克也可以加价选装LED大灯。总体而言,在配置方面二者各有优劣,但是宝沃BX5还是略胜一筹。

柯珞克动力家用有余,BX5则更上一层楼

依旧是上面对比的两个车型,在动力上也存在相当大的差异,BX5配备了一台1.8T的发动机,而柯珞克只是配备了1.4T发动机,190Ps/140kW与150Ps/110kW则让差异一眼明了。虽然二者的1.4T发动机参数一致,但是BX5还有1.8T版本,而柯珞克只有1.2T与1.4T,对于高动力需求和消费者来说,不得不说BX5会更有竞争力一些,尤其是对于一款SUV而言。

此外,BX5车型众多,除了两驱车型还有用四驱版本,这也是全系两驱的柯珞克无法比拟的。需要指出的是,BX5搭载的爱信6AT久经考验,工作可靠,比柯珞克上的7档双离合更加省心,动力输出也更加平顺。

终身质保,宝沃汽车以诚意致消费者

而最值得关注的乃是BX5享受终身质保,不限年限,不限公里数,对比之下柯珞克则是3年或十万公里质保。实际上,不仅仅是BX5,宝沃旗下的BX6与BX7都享受终身质保。甚至是准一线品牌都无法提供此等售后服务,这样的服务并不是良心服务,良心服务应该是有年限有公里数,这样的服务纯粹是让利消费者,以诚意换消费者的认可。

结束语:在买车之前,我们必须要明确的两点是预算和自己的需求。BX5的售价区间为15.98万元~21.98万元,而柯珞克的售价区间为13.99万元~18.89万元,可以看到BX5的入门门槛比柯珞克高了2万元,经过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柯珞克有着价格上面的优势,在配置方面二者各有侧重点,但是从豪华质感、配置动力方面以及最吸引人的终身质保方面来说,宝沃BX5则显得更有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