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波及数亿准车主,网传十月一日执行的驾照新规,到底有多难?

2018年09月21日 07:29:09
分享到:

近来二师兄收到消息说10月1号将要出台驾考新规,无奈众说纷纭,对新规更是褒贬不一。于是二师兄立马着手收集资料,希望能够为大家整理出大家比较关心的几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传言的新规让大家普遍觉得难度大增,但是仔细看来却也不至于网上流传的那么夸张,主要是针对于笔试题型比例以及路试时间的限制,并且优化了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内容,让细则更加明确,考试规则更规范。科目二小车难度稍有降低,科目三会更加注重驾驶员的实际道路操作水平,难度有所加大。距离新规颁布仅剩一个月,但也不必要恐慌,以免造成扎堆考驾照的现象,具体新规改革形式听二师兄细细道来。

1.笔试部分

(图片来源网络,感谢原作者)

二师兄点评:针对于笔试部分,二师兄觉得在整个驾照考试中对大多数人是最容易的一部分。而此次新规也仅是对其题型的比例进行了调整,同时在文明安全行车、典型违法行为认知等内容上更加趋向于实用性。简单来讲就是某些题型的比重变大了,而就难度来讲并未出现太大的增加,大家可以放心。

2.科目二

(图片来源网络,感谢原作者)  

二师兄点评:上图为此次新规对科目二即小路考的更改情况,从图中可以看出,对于科目二的更改也很明显。其中,中途停车由以前的直接不合格(扣100分)改为扣5分,可谓良心了不少。但是也新增了不少规则,让人很多学员叫苦不迭。比如:科目二中新增限时操作,即倒车入库完成时间不能超过210秒,侧方停车完成时间不能超过90秒,一旦超出时间即判为不合格。虽然看起来难度有所增加,但是希望大家同样不必过于惊慌,因为一般倒车入库的时间在180S左右,只要正常发挥,时间基本充足的。

3.科目三

(图片来源网络,感谢原作者)

二师兄点评:科目三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主要考察学员们对实际道路情况的操作水平,而新规继续加强了对这一点的考察。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同样有多项操作增加了时间限制。比如,绿灯亮起后的车辆起步,原本并无时间限制,但新标准明确规定“前方无其他车辆、行人等影响通行时,10秒内未完成起步的”直接评判为不合格。同时打转向灯的操作更加严格,在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操作中,不打转向灯从扣10分变为直接不合格(扣100分)。而打了转向灯但时间未满3秒就转向的同样不合格。也就是说科目三的严格程度有所增加,很多规则更加严格。当然新规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加贴合实际道路情况的操作,规范驾驶者的操作,防范马路杀手。

经过仔细分析后,其实真正值得注意的也不过是笔试调整了题目的题型占比,实际难度变化不大。而科目二某些项目则增加了时间限制,但同时在“中途停车”上进行了让步。科目三同样设置了更多时间限制,同时严格规范了转向灯操作,难度虽有增加,但是只要细心,“勤打灯,多观察”也能轻松应对。所以,只要保持平常心,正常发挥,耐心细致,不会存在超时,更不会存在忘打灯的情况。

二师兄总结:总体而言,新规的确对现行的规定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更改,但是更改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规范驾驶员们的操作,为了日后学员们的驾车安全。然而在新规即将颁布的消息发布后,网上出现大量的夸张言论,认为新规执行后,考驾照难于登天,未免显得危言耸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