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五大4S店暴力案件,场面似黑帮火拼,第一个竟是4S店胜诉

2018年09月21日 07:29:56
分享到:

想必近年来,大家都听说过消费者和4S店之间大打出手的新闻。确实,4S店与车主间的矛盾层出不穷,经常因为车主买了有质量问题的汽车,而打着横幅堵在店门口,甚至与店员直接动手演变为群架火拼。当然了,不仅是顾客与4S店之间有矛盾,4S店与4S店之间的争吵可能更加激烈,往往在车展上两家店为了订单而出现黑帮对阵一般的场面。那么二师兄就带大家看看国内那些典型的4S店火拼事件。

TOP5 武汉凯迪拉克4S店与顾客的互殴事件

今年以来最为恶劣的4S店冲突莫过于武汉凯迪拉克4S店与顾客的互殴事件。视频一经网络传播,便得到众多的关注,视频中首先能看见一名孕妇和男子对着凯迪拉克4S店的一名女销售吵闹,女销售一直展开双手,表示不发生反抗。孕妇身旁的男子极力阻挡激动的孕妇,多次拉开与女销售的距离。然而,真正的导火索是,一名红色上衣的男子向该女销售打了一拳,旁边男销售冲过来将男子按倒,随后开始混战。而此时的孕妇倒在一旁大喊,场面十分混乱。而事件的原因竟是孕妇违约要退定金,在展厅摔东西,而店员要求其赔偿摔坏的东西,由此产生冲突,你觉得谁对谁错呢?

TOP4  一汽大众VS上汽大众4S店互殴

虽说这是一两年前的事件了,但是这一事件也算是极为恶劣。在武汉十六届国际车展上,一汽大众VS上汽大众,互掐对方质量不好,最后成为群殴事件,难道大家不都是在卖大众车吗?当时的武汉具有码头文化,类似于当年的上海滩,打码头,抢生意,拼杀地盘也是家常便饭。所以才酝酿这样一起为了抢客源而发生的4S店之间互殴的恶劣事件。

TOP3讴歌展台4S店对飙电商-4S与电商火拼

7月14号开幕的长春车展上,又一次出现了展方互殴的现象,这也算是车展上的顽疾所在。然而,这次不同的是,打架双方为讴歌和汽车电商品牌——云上汽车。当然,打架的目的只有一个——订单。据现场知情人士爆料,云上汽车抢讴歌、奔驰的单子,讴歌4S店去找云上汽车理论却被暴打。随后,奔驰、讴歌4S店的人,找人又去云上展台说理,又是一场激烈的拳击比赛。吸引了大批观众,让台上活动主持人十分尴尬。

 TOP2安徽合肥雪佛兰4S店遭遇上百人打砸

在安徽合肥的雪佛兰4S店发生了一起有组织的打砸事件,人数据估计居然超过百人。这些人带统一白手套、手持统一规格的铁棍或木棍,进退都十分组织,且下手凶狠,造成多名店员受伤,这让人不难联想到黑社会约架。本来大家以为又是一起4S店与消费者的纠纷,但是,经过调查后发现,原因是小股东占20%股权,法定代表人被撤,本是大股东正常行使股权,因此而心生不满,最终造成这一惨痛的结果。

TOP1车主过度维权而4S店胜诉的中国第一案

虽说大家都知道宝马的质量比较过硬,但是买到质量不合格的产品也不是不可能。在深圳一位宝马车主就称买到的宝马车高速熄火,不满车辆存在如此严重质量问题,便到4S店维权,消费者们往往认为自己是弱势群体,而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的成本太高、时间太长,于是在谈不拢的情况下,极端的情况下,“堵门”的闹剧就时有发生了,在4S店门口通过堵门,拉横幅等方式维权,严重干扰了4S店的正常运营。而最终的结果是此家4S店将车主告上了法庭,并要求该车主赔偿10万元经济损失。维权车主成为被告,成为国内首例因车主过度维权而4S店胜诉的案件。

二师兄总结:近年来因为4S店产生的纠纷实在太多,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究其原因不仅在于4S店没能够控制好产品的质量,也在于4S店没能够在发生产品问题时及时进行有效处理。当然了,消费者往往采取了过激的言行和举动也是造成冲突的重要原因。同时,4S店之间发生的订单争抢而引发的打架斗殴,不仅对店员造成了身体伤害,还有损自己的品牌形象,实在是得不偿失。不论是哪种原因造成的激烈冲突,打架斗殴都是一种不恰当的方式,希望在今后的事件处理中,双方都能够更加心平气和的解决,而不是大打出手,毕竟现在是一个讲究和谐的社会。

版权声明:本文由自媒体二师兄玩车创作,如需转载请与二师兄(微信号:esxcar)联系,违者作侵权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