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请擦亮眼睛,近年五大汽车销售公司跑路案件,新车秒变黑车

2018年09月21日 07:30:04
分享到:

汽车厂商为了追求销量,往往给经销商制定虚高的销售任务,经销商为吸引顾客采用各种促销手段和优惠活动。4S店的盲目扩张,也加剧了经销商之间的恶性竞争,使中低端乘用车销售利润不断降低。总体来看,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虽然汽车销量仍不断上涨,但整个经销商的生存环境却不甚乐观。

一旦经销商库存积压,导致资金链断裂,经销商老板无法还清财务,很可能会选择跑路,这可就坑惨了新车车主。所以今天来带大家看看最近那些汽车销售公司跑路的案件,让准备买车的人有点心理准备,以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为自己带来大麻烦!

TOP5 重庆美冠雪佛兰4S店

情况简介:老板负债2000多万跑路,已售70辆新车无法上牌

2017年2月,重庆美冠雪佛兰4S店由于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出现断裂而无法按时偿还银行的欠款,该店的经销商老板无力回天,只好选择跑路。银行为了保证不被赖账、坏账被动牵制,起诉4S店,使后者被法院查封,而且新车的合格证被扣在银行,只能等4S店把全部车款汇入银行,才能取出合格证。由于重庆美冠雪佛兰4S店早已人去楼空,大门紧闭,上门讨要说法的多名雪佛兰车主也是屡屡无功而返。由于临时牌照很快过期,担心无牌照被交警查出,多名车主只得把新车停在车库,不敢开出去。

TOP4 福建厦门市4S店

情况简介:老板因合同诈骗被刑拘,50余车主新车合格证不翼而飞

由于经济下行切汽车市场增长疲软,国内汽车经销商的经营状况不甚乐观,福建已有多家汽车4S店陆续关门,管理层集体跑路。位于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后溪岩隆路的长安菱宝和比捷比亚迪4S店也已被搬空,而且几十名员工也被拖欠将近3个月的工资。最倒霉的还是50多新车车主,有些交了购车全款却没拿到车,有些拿到了车却因车辆合格证被4S店抵押在银行而无法上牌照。虽然后来老板现身,但并无善后的办法,只能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公安局刑事拘留。被坑的还是车主啊,新车刚买还没开出去,就变成了黑车,你说闹心不闹心。

TOP3  云南昆明力帆4S店

情况简介:人去楼空,多名消费购车无牌

2017年1月,云南昆明一家力帆汽车4S店已经关门,老板和店员也都消失的无影无踪,20多名客户支付了车款却无法拿到车辆合格证,导致新买的车无法上牌照。据媒体报道,这家4S店名为云南欣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由于债务纠纷等外因导致资金链断裂,经销商也因为欠下高额外债选择“跑路”,不光新车车主购车无牌,还为力帆汽车带来不少损失。该事件中最大的受害者还是车主,没有做错任何事,却要承担花重金买车却不能上牌的困扰。还好力帆厂商积极出面协调这一纠纷,为这批冤枉的消费者提供汽车合格证,使他们能够正常上牌验车。

TOP2  西安市某大型汽贸集团

情况简介:因资金链断裂,旗下多家4S店被法院查封

该事件中的大型汽贸集团是家全国百强经销商,在西安有10多家中高端乘用车经销4S店,因为欠融资公司的借款到期却无力归还,被法院强行查封,导致旗下的多家4S销售店全部停业。这些4S店的上百名新客户同样在支付部分或全部车款后,没能等到合格证甚至还没有提到新车,就碰到这种事情。着急上牌的新车车主联合维权,去经销商4S店讨要说法,却找不到老板,而且倒霉的不光是车主,店内销售和保安等员工也被拖欠工资数月。

TOP1  深圳百事杰平行进口车商

情况简介:老板卷款跑路,30多车主买的新车变“黑车”

近年来,平行进口车得到国家政策的认可,凭借价格低廉、流程简单、提车快等优势,抢占了一部分市场,得到了不少车主的青睐。随着平行车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各大厂商、集团也陆续进入了平行车的销售市场。深圳一家大平行进口车商百事杰平行豪车贸易行,自主经营奔驰、宝马、玛莎拉蒂、路虎、保时捷等平行进口车,然而最近出现经营危机,老板捐款“跑路”,又有30多新车车主人支付了车款、提到了新车,但还没来得及上牌照。由于车辆合格证等资料没能拿到手,新车陷入无法上牌而变成“黑车”的困境,甚至还有部分车主交了定金或车款,却还没提到车,但车突然关门,公司人去楼空。

二师兄总结:近几年来,频频发生汽车4S店资金链断裂无力偿还银行借款,店被查封、老板跑路、汽车合格证被扣事件,尤其是今年更是此类事件的高发期。由于前几年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经销商疯狂扩张,纷纷投入大量资本入汽车销售行业。为保证一定库存车,经销商把汽车合格证抵押在银行贷款,以保证资金正常运转。但随着汽车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4S店数量的盲目扩张造成利润的急剧下滑,一旦4S经营状况不好,出现资金危机,汽车经销商就要跑路了,而风险就转移给车主了。所以提醒消费者在购车时一定要选择实力强大、信誉度好的经销商,避免类似的遭遇发生在自己身上。

版权声明:本文由自媒体二师兄玩车创作,转载请与二师兄联系,购车养车用车玩车等福利活动,关注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加二师兄(微信号:esxcar)好友,可带你入车友群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