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经典核动力汽车,一旦量产不加燃料能跑一百年

2018年09月21日 07:30:09
分享到:

当今社会,环保的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消费者们在选购一款汽车时可能更青睐于混动这一类节能汽车,不仅环保还能省钱,岂不是一举两得。但是无论是混动,电动还是传统汽油车都面临着频繁添加燃料或者充电的烦恼,脑洞大的小伙伴就开始寻找一些只需要加少许的燃料就能让车辆行驶很久的方法,虽然听起来有点不切实际,但是办法还是有的,就看你愿不愿意带着核反应堆出门了!这种车俗称核动力车,只需要非常少的核原料,就可以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不需要添加燃料。今天就聊一聊人类历史上出现的核动力车,看完你就知道为啥核动力好却得不到普及的原因了。

1.Simca Fulgur(1958年)

二师兄点评: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核能被认为会给人类带来无限发展可能的新能源,甚至认为会改变每个行业,包括汽车行业,此时核能汽车的概念也逐渐显现。这款名为Simca Fulgur的核动力概念车由法国公司Simca在195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也算是真正意义上让装着核反应堆的汽车进入大众眼球。

2.阿贝尔Symetric(1958年)

二师兄点评:这款概念车由法国阿贝尔公司设计,采用核废料驱动发电机,能够产生40千瓦的动力以供汽车行驶,而且核废料五年才更换一次。但是,由于法国政府并不打算接受阿贝尔的疯狂计划,导致这家公司不久后就关门大吉了。需要注意的是,核废料的处理一直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如果能够加以利用想必十分完美,但是核废料依旧具有很强的核辐射,同样会危害驾驶人的健康。

3.福特Nucleon(1959年)

二师兄点评:福特作为当年汽车界的领头羊,同样加入了当时的核动力风潮,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致力于研发一款以核能驱动的汽车,希望借此为世界汽车行业带来一场革命。但是后来大家知道,福特并没有因为核能车改变世界。福特Nucleon是一款皮卡风格的核动力车,整个车身后部都用来搭载核潜艇上使用的反应堆,当然是缩小版的。福特设计师希望能够直接行使5000英里后直接换掉反应堆,不再添加燃料。不过,由于核辐射无法解决的问题,这款车最终没能行使在路上,而是进了福特的汽车博物馆。

4.凯迪拉克Cadillac WTF(2009)

二师兄点评:凯迪拉克也曾在年向世人发布了一款核动力车,从图片上来看造型很有未来感,再加上核动力驱动,科技感爆棚。但是真正厉害当然不是什么外观,而是它的性能。因为设计师采用放射性元素钍作为这款车的驱动燃料,号称不添加燃料就能供汽车跑一百年,当然啦,二师兄认为一百年后车子早就废掉啦。

5.奥迪Mesarthim F-TronQuattro(2015年)

二师兄点评:看着别人的新能源汽车做的有声有色,奥迪却另辟蹊径,直接入坑核动力。但是奥迪的核动力概念车却更加的成熟,更有实施的可能性,毕竟半个多世纪后的科技水平早就不能同往日相比。核动力汽车的结构原理是主要部件核反应堆与离子发射器位于前后轴之间,旁边是发热装置,产生的蒸汽进而驱动电机发电,动力电池安装在前舱,使用四个轮毂电机驱动车轮前进。如果奥迪真的能够在前人的基础上进一步研发和动力汽车,并能解决核辐射问题,绝对是人类汽车史上又一次飞跃。

二师兄总结:虽说核动力早就已经应用到核电站,航母以及潜艇上,并且能够提供源源不断地动力,以航母为例,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航母是出自美国的“企业”号,更换一次核燃料可连续航行10年。但是,如果将核反应堆放置在汽车上,必须要将庞大的核反应堆缩小数倍,同时解决让人头疼的核辐射问题。即使是上世纪中叶就开始的设计构想,但是就今天来讲,依旧难以实现。人们也不得不想象如果车辆发生了车祸,是不是就会引发小型的核爆炸,如果核能汽车能够普及,就是满街奔跑的核弹!当然,这仅仅是设想,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也许到时加一次燃料能使用数年的核动力汽车将会成为大家挑选汽车的最佳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由自媒体二师兄玩车创作,如需转载请与二师兄(微信号:esxcar)联系,违者作侵权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