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最有价值的4大自主车企,比亚迪第一,奇瑞落榜

2018年09月21日 07:30:49
分享到:


权威机构BrandZ近日公布了2017年最有价值的中国品牌,总价值达到5571亿美元。对于二师兄而言,最为关注的,还是车企。共有四家车企上榜,比亚迪以17.92亿美元排名第43名,上升幅度高达14%;长城汽车以7.9亿美元排名第65名,上升幅度3%;吉利汽车以2.72亿美元排名第93名,首次入榜;长安汽车以2.55亿美元第94名,上升幅度4%。  

汽车类TOP1 比亚迪  

品牌价值:17.92亿美元  

总排名:43名

二师兄点评:创立于1995年的比亚迪起初并不是生产汽车而是电池的公司,2003年比亚迪收购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才正式进入汽车制造与销售领域。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比亚迪汽车发展迅速,在2016年其总销量48.90万辆,年增长率达到11.03%。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标杆车型,比亚迪宋定位为一款新能源紧凑SUV,纯电续航为70km,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4.9秒。 

汽车类TOP2 长城  

品牌价值:7.9亿美元  

总排名:65名

二师兄点评:长城汽车是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国内规模最大的皮卡SUV专业厂、跨国公司,2016年累计销售107.45万辆,同比增长26.01%。说起长城汽车就不得不说下其旗下汽车品牌哈弗,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哈弗的SUV真是自主品牌的一面旗帜,引领了国人的SUV热。这其中,销量担当哈弗H6在2016年里卖出了58.07万辆,占总销量的54.78%,一直刷新着中国SUV市场的销售记录。  

汽车类TOP3 吉利  

品牌价值:2.72亿美元  

总排名:93名

二师兄点评:吉利1986年在台州成立,1997年进入轿车领域。凭借灵活的经营机制和持续的自主创新,取得了快速的发展,2003年集团管理总部迁入杭州。2010年吉利完成对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现资产总值超过1000亿元(含沃尔沃)。相比较其余自主品牌在SUV领域的风生水起,吉利帝豪EC7在家轿领域杀出的一片天空更为不易,EC7没有明显的优点,但是外观、空间、动力、操控、油耗均衡发展也使得其没有明显的短板,这也成就了其自主品牌家轿销量冠军的地位!  

汽车类TOP4 长安  

品牌价值:2.55亿美元  

总排名:94名

二师兄点评:长安汽车起源于洋务运动时期的上海洋炮局,是一个有着鲜明军工背景的国有大型车企。作为自主汽车品牌的领头羊,长安汽车也是十分的争气,在过去的2016年里,其销量达到128.45万辆,年增长量27.60%。 长安汽车旗下的网红车CS75的定位准确,整体外形霸气硬朗,车身极具力量感,张力十足又不失协调稳重,硬悍气势一眼动人心魄。 

 版权声明:本文由自媒体二师兄玩车创作,如需转载请与二师兄(微信号:esxcar)联系,违者作侵权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