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者强于心,发动机质量最好的十款车,还等什么?

2018年09月21日 07:31:27
分享到:

动力,在人身上就是心脏,输送血液,维持生命;在汽车上,就是那一颗“跃动”的发动机。发动机的好坏,几乎可以决定这款车的一切。对于这颗心脏来说,有一个奖项是至高无上的荣誉,那就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发动机大奖。下面,二师兄就带大家,看一看究竟哪些发动机金榜题名,又搭载在哪些熟悉的代表车型上?请拭目以待。

一、1.0升以下获奖发动机

获奖发动机型号:福特1.0T EcoBoost三缸发动机

搭载代表车型:福特福克斯

二师兄点评:如今的福特却算得上是个减排急先锋,一台1.0L EcoBoost三缸发动机已经成为了公升级发动机中的标杆。自诞生之日起,这家伙凭借着平顺性、动力变现以及燃油经济性在各种评比中称霸许久。而其搭载的代表车型福特福克斯,也是小型车中的佼佼者,动感的外观和良好的动力匹配,深受大众欢迎。

二、1.0升至1.4升获奖发动机

获奖发动机型号:标致雪铁龙1.2T三缸发动机

搭载代表车型:雪铁龙C4L

二师兄点评:三缸发动机在大部分人心中是性能不济的代名词,然而,在搭载涡轮增压等主流技术后,雪铁龙1.2T三缸发动机的有点让人刮目相看,甚至领先于大众的1.2TSI以及1.4TSI发动机。搭载此发动机的雪铁龙C4l,动力平稳,燃油经济,且有法系设计的浪漫色彩,不失为一款优良的法系车。

三、1.4升至1.8升获奖发动机

获奖发动机型号:宝马1.5T三缸机混合动力系统

搭载代表车型:宝马i8

二师兄点评:宝马1.5T三缸机混合动力系统已经不止一次登上了年度发动机评选的领奖台,这款1.5T三缸发动机跟新一代1系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不是一回事。该发动机目前只应用于i8之上,是一款专为混动而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宝马i8为一款超级混合动力双门跑车,外形犀利,鸥翼车门堪称优美。

四、1.8升至2.0升获奖发动机

获奖发动机型号:保时捷2.0T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

搭载代表车型:保时捷718 Boxster

二师兄点评:保时捷2.0T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为保时捷公司为718Boxster设计的全新发动机。相较于之前,其动力和效率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带给人血脉贲张的轰鸣声。保时捷718BoxsterS是除了保时捷Boxster之外价格最具“亲和力”的保时捷跑车,整体设计就如它的名字短吻鳄一样,充满着攻击性。

五、2.0升至2.5升获奖发动机

获奖发动机型号:奥迪2.5T直列五缸发动机

搭载代表车型:奥迪RS3

二师兄点评:凭借着钢炮RS3的强势表现,这台2.5TFSI发动机似乎又表现出了不可一世的状态,它也成为了如今少有的遗世独立的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了。奥迪RS3 为奥迪A3车型的最高性能版本,短小精悍,轴距不长并且还标配了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让此发动机有了施展拳脚的地方。

六、2.5升至3.0升获奖发动机

获奖发动机型号:保时捷3.0T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

搭载代表车型:保时捷911 Carrera

二师兄点评:保时捷911几乎所有车型都已经全面涡轮增压了。这台3.0L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提供两种不同调校,搭载在保时捷911Carrera的最大功率为370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自1964年演变至今的保时捷911,至今,其经典的外形和着迷的驾控依旧独领风骚。

七、3.5至4.0升获奖发动机/高性能发动机/年度最佳发动机

获奖发动机型号:法拉利3.9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搭载代表车型:法拉利488GTB

二师兄点评:法拉利无疑是次次发动机评比的最大赢家,凭借法拉利488 GTB上的3.9升V8双涡轮引擎,一举拿下了3.5至4.0升最佳发动机、高性能发动机和年度最佳发动机三项桂冠。法拉利488是法拉利旗下的一款超级跑车,当488GTB带着这台3.9升V8双涡轮发动机问世,宣告的其实是涡轮增压车型的全面回归。

八、4.0升以上获奖发动机

获奖发动机型号:法拉利6.3L自吸V12发动机

主要搭载车型:法拉利F12 berlinetta

二师兄点评:法拉利作为一家专注于生产超级跑车并且钟情于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厂商而言,可谓实至名归。这款6.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堪称性能怪兽。均衡的整车调校与强大的动力输出(741Ps和690N·m)相互配合让F12berlinetta仅用3.1秒就可从静止加速至100km/h。

九、年度最佳新发动机

获奖发动机型号:本田3.5T双涡轮增压V6混合动力系统

主要搭载车型:讴歌NSX

二师兄点评:本田讴歌NSX以这套出色的混合动力总成将日系动力再次带回年度大奖的舞台,3.5T全铝发动机在轻量化上有着优秀的发挥,电动机的配合让整套动力系统的扭矩响应十分出众。双涡轮、三电机、四轮驱动,新一代NSX诠释了New Sports eXperience。

十、电动机

获奖发动机型号:特斯拉纯电动总成

主要搭载车型:特斯拉model S

二师兄点评:特斯拉,几乎成了电动汽车界的法拉利,是高性能电动汽车的代名词。特斯拉纯电动总成由电池和电机构成,一颗体积约西瓜大小,输出却达416匹马力(310kW)4极交流感应铜转子电机成为其动力来源。特斯拉Model S的2.5秒百公里加速,613公里续航,简直是这个组的王者。

二师兄总结:强者,必然强自于心。有着一颗激昂澎湃的发动机在汽车里“跳跃”,才能真正拥有驾驶的乐趣。无论是小排量、还是大排量;无论是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选择具有一颗合适的、强劲的“心脏”的车型,是每一个爱车者的共同愿望。2017年质量最好的发动机都在这里了,你还在等什么?

版权声明:本文由自媒体二师兄玩车创作,如需转载请与二师兄(微信号:esxcar)联系,违者作侵权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