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安全的车型谍照曝光,可挡火箭弹,世界上仅一人有资格乘坐

2018年09月21日 07:32:02
分享到:



1

尽管凯迪拉克已经国产多年,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凯迪拉克在美国地位非常高,专供美国总统的专用座驾,号称“陆军一号”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揭晓后,奥巴马最终战胜对手赢得大选,成功连任。凯迪拉克马上推出最牛广告:历史证明,“凯迪拉克安全定律”从未打破——凡是选择凯迪拉克“陆军一号”作为专属座驾的总统,都可以获得连任!

实际上,自1919年以来,在90年的岁月里,凯迪拉克一直为众多的美国总统、外交 美国总统标准座驾,90年中,许许多多叱咤风云的领袖都极其钟爱凯迪拉克豪华轿车,而凯迪拉克也见证了他们领导下的美国变革之路。





按照惯例,美国总统出国访问,不管需不需要,特工处总会在“空军一号”专机上自带一辆总统专车,以备不时之需。





通用汽车约定俗成的为美国总统定制了新座驾。这款Cadillac Presidential Limousine加长轿车被命名为“陆军一号”。





现款陆军一号整备质量超过了3吨;车身主要以铝钛合金打造,具备一流的防弹能力。驾驶舱玻璃厚度达到了3英寸(约7.6厘米),而后方总统乘坐的座舱防弹钢板厚度达到了8英寸(约20厘米),车门以波音757客机机身材料制造,重量几乎和757客机的舱门持平。



除司机位的车窗可下降约三英寸(约7.6cm)外,全车玻璃皆为固定式设计,装甲式底盘亦可抵御地雷及炸弹。车辆采用固特异 Regional RHS 轮胎,该轮胎以防弹尼龙织造,即使被子弹射穿,仍可坚持行驶并脱离险境。“陆军一号” 还装备了夜视驾驶系统 、防卫式武器 、车厢独立氧气供给系统 、全天候卫星通讯等设备。



目前,新任总统特朗普已经就任,他的新座驾全新的陆军一号也在紧锣密鼓的研发之中。上图是国外媒体拍摄到的新一代陆军一号谍照。



资料有限,无法获得内饰图片,但是从以往的旧款车型来看,重型护甲、防弹玻璃、电子安全防御式功能等将会一个不少,此外更可以承受住火箭弹级别的武器打击,初步预估新车将重达6.8吨-8吨。





由于涉及机密,更多的信息已经无从得知。美国总统专车一旦退役,大多以丢入大海、爆破、粉碎或深埋地下等方式销毁,绝不允许流入民间。美国第42任总统克林顿卸任后从外交安全局请回当年的座驾——凯迪拉克Fleetwood,但却没能拿回钥匙。目前该车停放于林顿总统图书馆内供游客参观,是目前为数不多保留至今的美国总统座驾。







二师兄购车(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