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自家媳妇车震怎么了?震一震真的就违法吗?

2018年09月21日 07:33:31
分享到:





车震,顾名思义就是车发生震动,形象的指代在汽车内发生性行为引起的汽车震动的行为。自从有了人类文明以来,人们越来越重视个人的私密空间,因为只有在这篇私密的空间才可以包容我们诸多趣味,也可以让我们放肆的脱下人情世故社会下的伪装,轻轻松松的做回真正的自我。这样的空间就包括住房、办公室茶水间、书店、酒吧、网络以及本文的主角——爱车。





然而,过去的2016年,却有多起因为车震而引起的执法事件。2016年年初,一段山东枣庄多名特警对两名“车震”男女粗暴执法的视频热传,并引发争议:特警也分管车震了?2016年4月,一私家车在湖北枝江被粘贴“进行车震”违章停车告知单的图片在网上流传。2016年12月,山东巨野县微信朋友圈上传一段《一对衣衫不整男女车震被警方抓获》的视频,男女被抓现场多次央求警方:“大哥,别拍摄了。”然而,警方并未停止视频录制。网友指出,视频拍摄地为山东菏泽巨野县,拍摄视频者所属巨野公安局田桥派出所……







然而,这样做真的对吗?车震既非违法又非犯罪,凭何对车主进行羞辱?反倒是警方拍车震视频实属侵犯他人隐私。多个权威媒体均表示:拍摄“车震”,实际上是在窥探男女私房事,既下作又下流。以“执法”名义“合法”地窥视隐私,伤害公民权益的同时,也是对公权力的亵渎。







警方非法执法是一方面,网民的无知也是事件的催化剂。“窥私”心理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社会心理,也正是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车震”成为了无数八卦新闻的标题,强力吸引着读者的眼球。也使得事件的影响被无限放大,甚至影响到当事人的正常生活。2016年9月,河北女子车震被警方拍视频传上网 不堪屈辱警队喝农药自杀身亡便是事件激化的恶果之一。



曾经有机构对车震一事进行调查:大部分人表示自己不好意思进行车震,占据了44%,而30%的网友表示自己有过车震的经历,6%的网友经常去车震,而有18%的网友对车震反感。





这其中,44%的人表示“不好意思”进行车震,实际上也反向表明是有这种情趣需求的,只是迫于这样或者那样的压力不敢尝试。设若有一天,床震也像车震一样称为了大家的谈资导致人人自危,那人类该去哪寻求人性最原始冲动的满足?







此外,从法律的角度,车震是发生在车内,车内属于密封空间,并非公共场地,而且当事人行为均属自愿,只要其行为不涉及金钱交易,不妨碍他人,不干扰交通法律,车震当事人的行为并不违法。







针对车震一事,有一个国家的做法更为开放。在遥远的欧洲,瑞士甚至为为一些性工作者还特地设立了车震专区,里面还有沐浴场所,喝咖啡的桌子。在这个里面,还特地为女性设立了紧急按钮,防止出现什么差错。





这里也完全没有监控设施,极大的保护了个人的隐私,当然也提供了不少的便利,看来这一举措不仅控制了犯罪率,还极大的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





针对此举,二师兄并不认为国内应该效仿。只是,二师兄以为,大家应该用一个正确的态度看待和对待车震。不管是网友,还是执法人员,都应该知晓,只要车震不妨碍交通、不干涉执法,并不是什么做不得的事情。与此同时,作为合法夫妻或者是亲密恋人,我们大部分车主完全不必担心,车作为一个个人封闭的私密空间,在自己的车里做些什么或者不做什么是个人自由,只要隐蔽措施好,不干涉他人,并不违法。







二师兄购车(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