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奔驰宝马奥迪……这些进口刹车片不合格!

2018年09月21日 07:34:06
分享到:



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国家质检总局对国内进口汽车刹车片的质量进行了抽查,但结果不太理想,总体不合格检出率达到48.4%!近半数进口刹车片产品不合格!

根据报道,这次进口刹车片监督抽查依据的是我国现行的国家强制性标准GB 5763-2008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进行检测的,不合格项目具体包括:标志(174批次,占比77.0%);摩擦性能(80批次,占比35.4%);剪切强度(8批次,占比3.5%);压缩应变(3批次,占比1.3%)。

而不合格产品品牌名单,则包括:路虎、现代、丰田、奔驰、奥迪(Audi)、大众、泰明顿、起亚、沃尔沃和宝马存在10批次以上产品抽查不合格的情况。

刹车片剪切强度不合格,都是豪华车!

其中,在剪切强度值测试中,有丰田、现代、奥迪、宝马、路虎、奔驰、斯巴鲁和秦明顿8个品牌产品不合格。

剪切强度,是测试车辆在急刹车和受到外力撞机时,刹车片金属背板和摩擦材料是否会脱落、断裂。

刹车片摩擦性能不合格,容易刹车失灵

在摩擦性能测试中,共有21个品牌的产品不合格,其中包括奔驰、奥迪、丰田、雷克萨斯、现代、宝马、路虎、凯迪拉克、福特、吉普、本田、英菲尼迪、日产等著名品牌产品。

检测人员介绍,检测中发现很多刹车片在温度达到300度以上情况下摩擦系数会突然减小甚至低于国家标准,这对刹车片的安全性来说有非常大的潜在危害。比如汽车在长距离下坡时,由于刹车频繁,刹车片的温度会非常高,这种情况下如果出现摩擦系数突然降低,就会导致刹车制动失灵、速度失控,很容易造成事故。

刹车片产品标志信息不全

此外,本次抽检还发现数量众多的刹车片在标志上不符合我国国标规定,例如完全没有中文信息或提供的信息不全。

检测人员解释称,因为消费者不是专业人士,如果标志不清或信息不全的话,消费者就无法判断买的产品是不是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和自己车型或行程环境的要求,也会造成行车安全隐患。

副司长:对刹车片产品再抽查,不合格的就罚!

根据报道,很多制造商认为,检测的刹车片产品属于单项检测不合格产品,不会影响到整车表现,这些刹车片还是能够满足整车质量要求的

不过质检总局检验司副司长表示,质检总局已经要求相关的进口商以及4S店要切实保障刹车片以及整车产品的质量,保护消费者的安全!



并且质检总局已经再次组织了针对进口刹车片的质量抽查,近期公布结果,对不合格产品将进行严厉处罚。

来源:微信路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