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考电摩驾照只要这么点钱?恐怕电动自行车真的没人骑了!

2018年09月21日 11:17:29
分享到:

原标题:考电摩驾照只要这么点钱?恐怕电动自行车真的没人骑了!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出台后,关于电摩类交通工具考驾照这事一直是广大车主们非常关注的问题。最近,有关电摩考驾照的消息有了点眉目。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电动摩托车或电动轻便摩托车等机动车产品上路行驶前,应申请登记、悬挂号牌、投保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并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车辆驾驶人应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如今全国各地都在对电动车实行严格的管治,考驾照就成了电动车车主出行的首要大事。

最新电动车驾照考试费用已出炉

首先,考电动车驾驶证时必须到具备培训资格的驾校报考,在参加完培训后车主才能到车管所进行考试,全部考试合格的话取得F证,如果成绩不合格,那就需要补考。考取驾照共分为三个科目,考试费用一共335元,其中培训费100元,考试费225元,工本费10元,期限为三个月。

在此之前取得D、E、F三类证其中之一的,就无需再考试直接就可驾驶电动车了。有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F驾照不能驾驶普通两轮摩托车(E证)和三轮摩托车(D),必须持准驾车型相符的车型,否则上路被交警查到还是会被认定为无证驾驶。

而对于在很早就获得D、E、F驾照的且三年以上也没有年审而被注销的还是需要重新参加考试,如果时间更长的被吊销的就得重新考取驾照。

关于电动车驾驶证考试的难度,我们从考试科目分布来看还是跟汽车考试差不了太多,它等于是把科目一和四合并在一起,也是不少于90分就算合格。在科目二的考试中也是场地考,科目三依然是道路技术考试,如果用心参加考试还是可以很快就合格。

335元对很多人来说都能掏得起,关键是就算你嫌贵不考F照,买电动自行车也得花个一二百块去上牌,相比之下,还是考个电摩驾照安稳上路比较合适!

不过虽然考驾照问题解决了,接下来还有一个就是电摩应该在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行驶尚未有定论, 诸位看官有何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