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GLE和新一代X5已亮剑,谁才是中大型SUV中的“李云龙”?

2018年09月21日 16:09:36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近几年来,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消费热度虽然不断提高,但产品亮点却逐渐归于沉寂,比如换代后的奥迪Q7无法再惊艳全场;沃尔沃XC90在火了一段时间后就逐渐冷静了下来,而路虎发现5更是失去了往日的辉煌。尽管特斯拉Model X、玛莎拉蒂Levante和新一代保时捷卡宴的到来为这个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但效果似乎并不太明显。

显然,这个细分市场需要奔驰和宝马这两大主流豪华品牌的坐镇,才能迎来高光时刻。

从目前的产品来看,现款的宝马X5属于该系列的第三代车型,于2013年发布,距今已有5年销售历史;而现款奔驰GLE是由ML改款而来,于2015年上市,算上之前继承ML的因素,也已经到了换代的年龄。

奔驰和宝马在这一点上达到了高度默契:新一代宝马X5在今年6月份正式发布,并在俄罗斯正式亮相;而新一代奔驰GLE已在本月正式发布,并将于10月开幕的巴黎车展全球首发。两款重磅车型在近段时间集体“亮剑”,无疑为这个市场增加了更多的想象。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既然已经亮剑,它们谁才是中大型SUV中的“李云龙”?

宝马X5趋于硬朗风格,奔驰GLE则更加柔美

从设计上来看,新一代宝马X5和新一代奔驰GLE展现出了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新一代X5的造型更加简洁干练,且风格偏向硬朗,全新的双肾型进气格栅采用连体式设计,前大灯组采用激光光源,并保留了宝马天使眼的设计风格。在侧面造型上,它保留了SAV的标志性车身比例,清晰而精确的线条让它看起来充满了力量感与运动感。在尾部,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条带式尾灯组设计,一改此前三代产品的L尾灯风格。

而新一代GLE则更为柔美,这也是奔驰的传统,你几乎找不到一条平直的线条。在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指导下,标志性的三叉星徽LOGO搭配更加立体的双横条幅设计,使得新车看起来更加具有力量感,前大灯组采用双L型日间行车灯搭配LED大灯组的组合让它看起来有种别样的感觉。当然,GLE保持了侧面经典的造型,C柱粗壮有力;尾部方面的亮点在柳叶型尾灯,看起来更有运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都分为了不同版本,其中宝马X5有普通版本和M运动套装版,而奔驰GLE则提供越野套件和运动套件两种外观。

你喜欢极简科技感还是扑面而来的豪华?

对于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来讲,品牌和动力等硬实力已经不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而空间和配置也绰绰有余,反而在设计层面的软实力却能让消费者更感兴趣。其中对于驾乘者而言,内饰的好坏极大程度的影响着车型本身竞争力。

以前的宝马车型更注重车辆的操控性能和乐趣,忽略了一部分视觉上的冲击力,以至于内饰都偏向于功能化,在豪华感的营造上稍有欠缺。但这次在宝马X5身上,虽然风格依然很“宝马”,但方向盘造型、中控液晶显示屏与仪表盘相连、全新设计的水晶材质换档杆、定制级别的Merino扩展真皮等都成为新车的亮点。这套内饰虽然依然主打简洁实用,但在科技感上的营造也更加突出。

奔驰GLE就更不用说了,它们一向能把内饰玩儿出花来,在这套GLE的内饰上我们依然能够看到奔驰的家族式设计,但它在细节之处的打磨可谓是天翻地覆。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连为一体已经不是秘密,它们对于时尚感的提炼还是相当到位,而像中控屏下方的四个方形出风口以及挡把两侧的扶手设计倒是奔驰的头一遭。所以我们在这套内饰上看到了传承,也看到了创新,更多的还是扑面而来的豪华感。

至于内部空间,我想这个级别的车型已经无需再过多比较。但奔驰GLE有一点优势明显:新车提供第三排座椅作为选装,这在新一代宝马X5上是没有的。

动力不分伯仲,选择全靠喜好

动力方面,宝马X5 xDrive40i将会搭载B58 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xDrive50i将会搭载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62马力,最大扭矩650牛米,与之匹配的均为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将标配xDrive四驱系统,可以选装电子限滑差速器。

而新一代GLE先期将提供GLE 450 4MATIC型号,搭载EQ Boost 3.0T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并采用48V微混系统,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9G-TRONIC自动变速箱,并搭载4MATIC四驱系统。

操控亮点方面,宝马X5配备了增强版驾驶辅助系统套件包括带交通堵塞辅助功能,转向及车道跟踪辅助功能,以及带主动侧面碰撞保护功能的车道保持辅助功能。而新一代GLE可提供E-ACTIVE 48V主动悬架系统,可以单独控制每个车轮的空气弹簧和阻尼器,从而进一步减小路面颠簸与侧倾,此外该车还将是首款搭载奔驰新一代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

总的来说,两者在动力方面的差距体现在数据上,比如宝马的3.0T版本要稍差一些,而GLE表现更好,更多的是因为48V微混系统的加入。但实际上,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这两套动力都能够满足需求,选择全靠喜好罢了。

写在最后

据了解,新一代宝马X5和新一代奔驰GLE都将在明年正式和消费者见面,对于有购买中大型SUV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另一方面,对于中大型SUV市场来说,两款重磅车型的上市也有利于市场热度的提升,当然,对于竞争对手来说,恐怕要拿出更强的产品才足以应对这波冲击。毕竟它们一个像“李云龙”,一个像“楚云飞”,都是不好惹的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