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发展新方向,自动驾驶成热门

2018年09月21日 16:34:08
分享到:
来源:快起步说车

快起步新能源汽车资讯 前一段时间苹果被爆出“路测车发生事故”,让其研究自动驾驶的消息不胫而走,但不仅仅是苹果,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这或许将成为汽车发展的新方向。

汽车发展新方向,自动驾驶成热门



PingWest品玩9月20日讯,在今日的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宣布已获得了杭州市政府颁发的首张智能网联车辆道路测试牌照,此举代表着阿里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杭州市进行公开上路测试。而2018年9月20日,全球领先的致力于提高商用车安全、效率和智能互联的供应商威伯科(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WBC)宣布与百度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协议,共同开发一套世界一流、经济高效、高标准化的点对点高速公路L4级自动驾驶商用车解决方案。双方将打造一个开放平台,旨在为商用车制造商提供威伯科和百度核心的安全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其开发定制化解决方案。

其中自动驾驶技术的等级普遍按照SAE标准,SAE标准将自动驾驶技术分为0级、1级、2级、3级、4级、5级,共六个级别。

汽车发展新方向,自动驾驶成热门



汽车发展新方向,自动驾驶成热门



其中0级、1级技术已经相对普遍应用到我们的生活用车中,但是2级和3级的跨度相当大,步入3级之后就是现在专家热议的“自动驾驶是否安全等级”而现在车企主要专攻的便是L4自动驾驶等级,此等级是应用场景的自动家属,比如高速行驶无需人工介入,在一定层次上来说,自动驾驶技术或将改变人类出行。

任何未开发领域都是荆棘遍布却又诱人的,自动驾驶技术的发达是一个车企实力的证明,特斯拉向世界证明其自动驾驶技术,成为电动汽车佼佼者,同样,更多的企业开始扑向自动驾驶,也希望自动驾驶成为汽车发展的新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